室戸岬(むろとざき)雖然在高知縣,但是跟最熱門的四萬十川離得有點遠

從地圖上來看的話,左下角是去四萬十川參觀的觀光客最常住宿的中村站。

中間的是高知站,最右邊的則是室戶岬。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同樣是在高知縣,可是卻在完全不同的地方。

 

從鐵路系統圖看最近的車站也是土讚線的終點站,奈半利站。

不管從哪裡來都是要特地前來才行。

最方便的可能還是從高知出發,搭乘1個小時20分鐘的JR電車到奈半利站

 

最近的車站就是是上面提到的奈半利車站

不過幸好開回高知方向的電車還不算少,不用太擔心回程的問題

 

 

到了之後還得要轉搭巴士才會到室戶岬才行

搭乘巴士的地方就在車站的正下方,開往"甲浦"或是"室戸世界ジオパークセンター"的巴士都可以坐

我一併附上巴士的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搭車到室戶岬下車,搭車時間約1個小時,車資1200日幣

下車後最重要的事情仍然是看回程的巴士時刻表

 

 

這次的目標是御廚人窟,室戶燈塔跟室戶岬的沿岸海景

這些全部悠哉地逛完大概要半天的時間,建議還是早點出門比較好

 

走的路大部分都是大馬路,這條馬路是國道55號線。

如果下午來的話有機會可以看到附近的野貓們。

不過室戶岬周邊沒有什麼店家,唯一的餐廳是住宿點附設的餐廳。

當然沒有住宿也能進去享用食物,

以下是店家tabelog的資訊

https://tabelog.com/tw/kochi/A3902/A390203/39005351/

 

 

 

我這次來最主要的目標是御廚人洞(みくろどう),這邊是傳說空海大師的修行場所之一。

從這邊個洞窟看出去的風景應該是很厲害的絕景。

只可能幾年前因為這裡落石不斷,為了安全起見現在已經不能進去參觀了。

現在要進去可能得簽生死狀才行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親自看看它的樣子,所以掙扎之後還是來室戶岬了

 

 

雖然沒辦法進去參觀很可惜,但從外面就能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氣勢。

最後只能從警戒線的最外側往外模擬一下往海邊看的感覺

 

 

 

第二個目標是室戶燈塔,這個燈塔在半山腰上,必須得爬一段上坡。

如果跟我一樣是走路的話只有兩個選擇

1. 走山路,比較不好走,但是比較快到

2. 走大馬路,比較好走,但是要繞很大一圈

最後我的選擇是上山的時候走山路,下山的時候走大馬路,兩種風景一次看完

 

山路的入口在國道55號線上,滿明顯的路標。

 

 

但其實山路也不會很難走,只是階梯多了點

階梯的狀態感覺起來也是滿常有人走的。

這條路也是傳說中的四國遍路,山路的最頂端就是四國八十八靈場的之一的寺廟 - 最御崎寺

 

 

唯一的一條岔路是這裡,從一個方向看指示牌只有兩個方向

要換個角度看才會有第三個方向,請往"最御崎寺"的路走

 

 

就如之前所說,最御崎寺是四國遍路中八十八個靈場的其中一個,代表其他還有八十八個寺廟。

四國遍路是一趟參訪八十八個靈地的修行路線,其中有些寺廟甚至還能住宿。

要是有朝一日很有時間的時候,或許可以挑戰看看。

關於四國遍路,可以參考以下的網誌,有比較清楚的介紹

https://www.nippon.com/hk/views/b03202/

 

雖然最御崎寺不是我主要的目標,只是到燈塔途中會經過的寺廟。

不過這裡拍的照片滿有意境的,而且來的人又少,有一種很奇妙的氣氛,我滿喜歡的

 

 

 

 

往室戶燈塔的路就在寺廟外面而已,有明顯的指示標牌

 

不用走很久的時間就可以看到燈塔,在這個高度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

 

 

下山的時候我是沿著大馬路下山的,這條路叫做"室戶スカーライト",是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

在晴天的時候居高臨下的一路欣賞漂亮的風景,慢慢走下山也不會覺得疲累。

相反的,如果是上山的我就比較不推薦了,因為海側會是在你的背後。

建議跟我一樣從山上往山下的方向走會比較好。

 

 

 

 

 

走到山下會回到國道55號,不過離原本下車的巴士亭有一段距離,但附近也有一個巴士亭。

我最後的目標是室戶岬的沿岸海景,其實海岸線的步道範圍並沒有很大

建議可以一下車就來這個海岸的沿岸步道,然後從燈塔走"室戶スカーライト"下來之後,

可以直接找附近的巴士亭坐車回去,這樣就不用還要再走回原本的巴士亭了。

不過我是把海邊步道放最後,所以還是得往回走到原來的起點附近

 

海景步道雖然不錯,但是跟剛剛在室戶スカーライト上面看到的風景還是遜色不少。

不過這邊有一個室戶岬的標牌,可以在這拍個紀念照片

 

總結,室戶岬是個相對來說不好到的地方。

就算從高知車站來單趟也要2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天氣好的時候,室戶スカーライト上看到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的絕景。

但由於來這跟其他著名的的景點很難排在一起,得特地前來。

所以比較推薦已經造訪四國兩次以上的人來會比較適合。

 

 

 

 

 

 

其他的高知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高知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47438351-%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9%AB%98%E7%9F%A5%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