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的三方五福,不確定算不算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景色不錯,但是到達方式比較困難,一度讓我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去。

困難的點在於沒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可以到達那邊,而且中間有一段道路甚至是要收費的有料道路

所以要到那邊只能

1.自駕

2.坐計程車

 

不管是哪項初估交通費用都要破萬元

所以其實原本到當天早上為止,我都是處於放棄不去三方五湖的狀態

但是在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之後,他們認為當天的天氣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

因此幾經掙扎之後,決定還是去參訪了(即使交通費真的很貴阿~ Q_Q)

 

要搭計程車去三方五湖的話,可以選擇從美濱站或是敦賀站前往

從美濱站不確定會不會比較便宜。

但是從敦賀站出發的話,會把你送回敦賀站。

我這次是從敦賀站出發

 

因應三方五湖,這邊有計程車包車的方案可以選擇,3小時8790日幣。

雖然滿貴的,但是已經比我預期的低了1000日幣,而且會把我送回敦賀站。

 

買票的流程有點詭異

你要先到JR敦賀站的綠色窗口買票

 

然後再到車站旁邊的觀光中心換優惠券(這步很奇怪,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有這一步)

 

3小時的包車價格是8790日幣。

價錢是算一台車的,也就是說人多一點包車的話會比較划算

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覺得非常貴,但也沒有其他辦法

 

好了之後就可以去車站的外面隨便找一台計程車上車了。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出發前還是問一下所買的票券能不能用

不然到時候付了兩次錢就不好了

3小時的包車行程是這樣

敦賀站出發-->三方五湖-->昆布館-->回到敦賀站

其中三方五湖停留75分鐘,昆布館停留30分鐘

你一定會想問那如果昆布館不想去的話,三方五湖能不能停久一點?

答案是不行,因為這是他們簽好的合約,所以一定得去昆布館

不過停留時間的話你不待滿,想提早離開是可以的

 

除了三方五湖之外,其他的福井景點也都有包車的服務。

人多的話是可以考慮,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行程是固定的,所以沒有辦法很悠哉的逛。

比如恐龍博物館只有停留80分鐘就太短了,需要更多的時間。

(要注意不是每個行程都是從敦賀站出發喔)

 

到三方五湖開車滿快的,40分鐘就到了。

但是中間有一段道路是要另外收費的有料道路,這段不包括在包車的費用裡面。

原價是1040日幣(很貴!!),不過在有些時間價格是一半的優惠價,520日幣。

剛好我去的時候是在優惠的季節,所以可以少付一點。

 

停車場有一些吃吃喝喝的,不過包車來的大概都沒時間吃這些了

 

會看到三隻狸貓歡迎大家

 

到了之後開銷還沒結束,還要再付錢坐纜車上去(我的荷包阿 T_T)

來回票是800日幣。

也就是說如果你跟我一樣一個人來的話,你會在三個小時內花掉

8790(計程車包車費用) + 1040(非優惠季節的有料道路費) + 800(纜車費用) = 10630日幣

 

纜車有兩種,一種是一般的,另一種是像左邊這種比較緊張刺激的

往上看可能還好,我有特別在往下的時候錄了一段給大家看看那個感覺

比起人掉下去,其實我比較怕相機掉下去,畢竟是放雙手在拍的

https://youtu.be/dnMn1Z_1raM

 

 

不過很快就到了,所以不用太害怕。

大約2分鐘以內可以到達。

 

三方五湖的觀景台其實很小,停留75分鐘的時間絕對是措錯有餘。

我大概在1個小時左右就結束這邊的行程了

 

時間上的話,我覺得可以的話最好避免中午來。

我因為下午有其他行程逼不得已只能中午來

不過我不確定是早上來還是下午來會比較好

 

這邊最美的就是山景跟湖景和天空的搭配,所以一定要在大晴天的時候來才有意義

不過雖然照片拍得很好看,但是實際上陽光實在太刺眼了。

眼睛實際上看到的沒有照片中的清楚

我也有特別錄了一段給大家看看這邊的景色

https://youtu.be/RAuDgEtaBkA

 

 

 

 

 

 

除了山景,湖景之外。

也有看到很多象徵戀人間永恆的愛或是祈願的鎖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我覺得這邊的花景也是很漂亮的

搭配上湖光山色,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總結,三方五湖是非常美的地方。

湖光三色加上鮮豔花朵,過來參觀一定不會後悔。

但是由於交通方式不太方便,要花上大量的金錢。

所以請一定要在晴朗的天氣來,而且可以的話我覺得最好避免正中午左右的時間前來。

 

 

 

其他福井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福井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35157592-%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7%A6%8F%E4%BA%95%E7%B8%A3%E7%B8%BD%E8%AB%96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