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傳說在2013年春天有一個單元叫做"春季祕境飯"。

蒐集全日本10家好吃但又特別偏遠,難以到達的店家。

其中在北海道的エゾアムプリン製造所是當中的第2名

 

這家跟其他店家不一樣,其他的店家都是鹹的食物,只有這家賣的是甜食 - 布丁

不過這家在出發之前也是我評估會是最累的一個(雖然最後覺得還好),因為走路的距離最長(8公里)

底下是我用APP記錄走路的軌跡之後做成的路線圖動畫

http://Goo.gl/VDz7Gc

 

在出發要注意的一點是這家店要預約XD

沒預約直接去的話你一定吃不到布丁的。

我的話是在前好幾個月就先詢問我去的時間點要前多久預約(店家那時候說前三天預約就可)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提早了一個月預約。

 

預約前請先看一下店家的行事曆,個人覺得還滿常休假的。

預約方法是電話預約,以下是店家官方網站

http://www.amupurin.com/top.html

 

如果是開車自駕的話會變得很簡單,

不過我要挑戰跟黃金傳說一模一樣的路線跟方法,

真正體會到黃金傳說的難度對我來說才有意義。

首先要從富良野站出發。

 

來看一下從富良野離店家有多遠

如果開車的話是很近的距離,可是如果是走路的話超級崩潰的遠

 

幸好黃金傳說不是從這邊開始走。

我們可以搭巴士到最近的巴士亭再開始走

要搭車的話到3號巴士亭,從富良野車站出口看出去的位置在正前方

 

 

我們要搭乘的車班是往"麓郷"方向的車班。

這條路線班次超級少,一天只有4班,而且都集中在下午。

據個人這次的經驗看來,早上搭不到第一班車的話最好直接放棄。

因為走路要很長的時間,除非你對腳程非常有自信,不然會趕不到末班車

 

早上搭車的時候從起點開到終點只有我一個人(真的是超冷門的路線)。

搭到終點站麓鄉站,所需時間35分鐘,車資620日幣

回程要搭乘的公車站牌在對面,可以看到班次也是超級少的

班次可能看不清楚,我整理一張表給大家

從富良野站發車時間
7:16
9:05
13:55
17:05

 

如果有搭到早上第一班車的話,可以趕上最後兩班。

下午才坐車來要再搭車回去的話我覺得雖不到不可能,但難度非常高

 

 

從巴士站牌到店家的距離大概是這樣,長度約8公里

路途非常的遙遠,建議出發前先上個廁所。

廁所的位置在下車的地方往前走紅綠燈的左邊的公園處

 

路線非常簡單,幾乎都只有一條路,只有在最後的時候要轉彎一次而已,應該是不會迷路的

我去的時候是秋天(2017年10月6號),路上已經有一些楓葉可以看了,

所以雖說路途滿長,但是一路走來心曠神怡

不過前面4.8公里都是微上坡,走起來還是會有一點點辛苦

 

 

 

個人覺得這條路線有個特色,就是常常會看到沒有盡頭的路XDD

已經夠遠了,再看到這種路是不是有點崩潰呢

 

 

走到這邊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要右轉,看導航的話滿準的

路牌有點不顯眼,可能會不小心錯過

 

 

一進去看到的還是這種沒有盡頭的路XD

不過幸好我們沒有要走到底

 

看到這些建築物就是快到了。

其實店家的位置沒有像黃金傳說看到的那麼誇張

附近還是有其他住戶的,不是只有エゾアムプリン製造所而已

 

黃金傳說節目拍得真的很好,看起來附近完全沒有任何東西

尤其初春雪還沒融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有種孤立感

 

實際上秋天我來的時候,就沒有這麼孤立的感覺了

 

店家是這棟,別看它這麼小一間,生意可是非常的好

黃金傳說走到這邊花了三小時,

而我走到這邊花了兩小時,如果都不拍照的話,我覺得極限可以到1小時40分左右

 

 

由於店家是手工製作,每個工作天只有做出18個而已。

也有提供宅急便服務,不過看看這個時間真的覺得超扯。

北海道內的要等到12月,而北海道之外的要等到隔年11月(我去的時候是10月上旬,這超誇張的XD)

就連富良野的居民預約來店裡拿都要等到一個禮拜之後,可見有多難吃到這個布丁。

 

 

布丁的售價是2800日幣,重量一公斤,分量差不多是八人份,不過實際上我覺得可以分給更多人吃

如果加上提袋和一些冷藏的冰塊,要多加340日幣,所以總共應該會是3140日幣

拿起來真的有點重量,而且回去怕會損壞它,走起來小心翼翼的更累 0.0

 

不想吃這麼多的怎麼辦? 沒關係

其實店家在別的地方還有咖啡廳,在那有提供一人份的布丁

不過我為了要還原黃金傳說,所以還是來到黃金傳說當初來的地方拿八人份的布丁

http://www.amupurin.com/link.html

 

提醒一下這裡只能拿布丁,沒有辦法像黃金傳說看到的在店裡面吃。

但是可以在店家外面的桌椅上面吃。(而且店家裡面不能拍照跟攝影)

如果天氣很差像是下雪下雨的話就完全不可能在外面吃了,沒有遮雨跟遮陽,

而且昆蟲很多,建議帶回去再享用

 

不過我實在是想要趕快嘗鮮,請店家幫忙切了一小塊給我

這裡的布丁比較像是烤布丁,跟台灣常吃到的布丁口味不太一樣。

 

感謝工作人員能讓我有這個榮幸跟她們合照一張作紀念

 

 

回程看到這種路真的是有點崩潰,加上回程差不多是中午左右,走起來更累XD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大概只走了2公里左右就嘗試搭便車了,幸好最後有成功。

但是實際上如果慢慢走的話應該是可以趕得上回程的巴士

 

總結,エゾアムプリン製造所是黃金傳說祕境飯唯一的甜點。

對於喜歡日式烤布丁的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店家,

但是要先提醒如果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布丁口味的話,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

其他北海道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北海道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32853259-%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5%8C%97%E6%B5%B7%E9%81%93%E7%B8%BD%E8%AB%96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