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只能去京都一次,而且只能參觀一個景點的話,清水寺絕對會在前三,不,一定會是在前兩名

清水寺的名氣大概就是有名的程度。

一年到頭不管是什麼時候來,總是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作為京都府中最具指標性的景點,到達的方式自然也不會太難。

比較直覺的方式我覺得還是從京都車站坐車,當然如果是住在離清水寺很近的地方用走的也可以

清水寺的官方網站列了從不同地方出發的交通方式

以下是官方網站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從京都車站的中央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巴士總站,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這邊搭巴士去清水寺

出站可以看到往京都各個景點的巴士資訊,比較有名的幾個都會寫在這張大大的告示板上

 

不過清水寺實在太有名了,就算不看也知道要搭乘的巴士亭在哪邊,永遠都有人在排隊

到清水寺的班次是市巴士100,206或是18號(只有周末才開)都可以到。

作為這裡最出名的景點,班次非常的密集,不用擔心要等很久

 

另外一提,京都的市巴士系統交通費一律都是230日幣。

而京都有販賣市巴士一日券,售價是600日幣。

通常來回就兩次了,如果有搭乘三次以上的話買市巴士一日券會比較划算

離巴士站最近的販賣地點就在旁邊的建築物裡面,不過除此之外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得到

 

坐車到五条坂下車,大部分的人也是在這下車

從這到清水寺大門還要再走一段(我發覺雖然我來了三次,但站牌跟這中間的路都沒有拍照,抱歉!!!)

不過這次來我發現在清水寺有我最喜歡的吃的抹茶冰淇淋 - 憩和井

這家只有在宇治,奈良跟清水寺有,若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品嘗看看,售價是580日幣

冰淇淋長這個樣子,超級好吃的

 

另外,你可以看到來清水寺的遊客有很多人都會穿和服。

因為在清水寺的周遭(從巴士站到清水寺的這段 和 清水寺正門的商店街到二/三年坂這段)

有滿多的和服體驗店。我不特別推薦哪一家,只列出這附近的店家網站

染匠: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岡本:

https://www.okamoto-kimono.com/

夢館:

https://www.kyoto.yumeyakata.com/

應該不只這些,不過這些是我去的時候查詢過或是實際租借過的

不管是早上來還是下午來,都建議只要穿者走完清水寺就好了,要走到其他的地方再來還衣服可能會來不及趕上關門的時間

換衣服的時間可能要預留1.5~2個小時

 

沿者路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大門了

 

 

 

一直到本堂之前都是免費的區域,包括五重塔(不過五重塔只能看,不能走進去)

 

 

 

到了本堂之後就是要付費的區域了,門票費400日幣

以這絡繹不絕的人潮來說,我覺得400日幣太貴了(印象中以前比較便宜?)

 

 

門票一進去的地方就是本堂了,這邊是最主要的區域。

 

清水寺,建於西元778年,距今已經有一千兩百多年的歷史,祭拜的是觀音。

不過中間燒了不少次,現在看到的是西元1633年建好的版本,其中有名的清水舞台是用139根木頭支撐的

清水舞台就是明信片常常看到的那座平台,

傳說中從清水舞台(距離地面50公尺)跳下去還活者的話,所祈求的願望就會實現,現在常聽到的"從清水舞台跳下"則是引申為下了很大的決心。

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從清水舞台跳下呢? 據資料統計1694~1864年間,共有234人挑戰,存活率85.4%。

一直到了1872年,日本政府明令禁止這種行為,並加設了欄杆。

 

比較可惜的是,現在(網誌寫於2018年1月29號)不管是本堂還是清水舞台都在進行整修,要一直到2020年的東京奧運之前才會重現完整面貌

雖然說一樣有開放參觀,但是就沒有辦法拍出像明信片一樣的照片了

另外,在本堂這邊有販賣御守跟抽籤。

不知道這邊好籤的機率是不是比較高,我來了三次還沒有抽過壞的簽

 

 

 

 

出了本堂之後,旁邊有一個有名的小神社,地主神社。

原本是在清水寺裡面,在神佛分離之後獨立出來的神社。

所謂神佛分離指的是在明治之後,將日本神祇認定為日本國教,所以在明治的時候發布了這個法令。

本來在明治元年(1868年)之前,日本的佛教跟神道常混在一起談。

不過在這年之後,有些寺廟比如像地主神社拜神道的就被獨立出來建廟。

但有些還是沒有辦法分得很乾淨,比如有些寺廟的入口還是可以看到鳥居

 

 

這邊是祈求姻緣有名的地方,因此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戀愛御守也是特別的貴

 

 

 

 

離開地主神社,順者路繼續走就是大家常看到的明信片拍照地點了。

不過現在正如前文所說,在整修中所以沒辦法拍到明信片的風景

 

 

清水寺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四季來看到的風貌會讓人有不同的感觸,就連門票在四季長得也不一樣

這次來的是冬天,分享一下前幾次來看到的風景,首先是2015年秋天的楓葉

 

 

再來是2013年的夜櫻

但我說實在沒有很喜歡看夜櫻或是夜楓,我覺得比起原本的樣貌,晚上看到的反而是燈光效果。

而且眼睛上看到的並不會有照片上看到的漂亮,會比較偏黑一點

 

 

最後是我覺得清水寺最美的時候,白天的櫻花

 

 

再往前走就接近尾聲了,會看到音羽瀑布,其實也不算是什麼瀑布,就是三條水流。

三條水流代表的是健康,長壽跟智慧,每次去都有很多的人排隊去喝(?)還是洗手(?),所以我反而都沒有排過

 

 

從清水舞台的正下方看真的很壯觀,敢從上面跳下來的人是要抱多大的決心呢

 

最後終點前會有吃東西的地方,我每次都吃豆皮烏龍麵跟紅豆湯圓。

但跟我印象中的比較起來,價格好像越來越貴,而且好像沒有那麼好吃了。

所以不推薦吃,除非真的餓到受不了了再吃吧

吃碗麵跟紅豆湯圓要1400日幣,真的有夠貴

 

 

 

順者出口走出去會到最一開始的地方,通常之後會去還和服和逛二年坂/三年坂,這邊就是賣一些小東西跟小點心了

要先逛二年坂/三年坂也是可以,不過我覺得先去那的話,可能手上會多一些袋子之類的,還是逛完清水寺再來會比較好

也會有人接者就直接走到高台寺,八坂神社,知恩院的,這樣也是可以,我第一次去清水寺就是這個路線。

不過建議要先還完和服再走(路好走但距離滿長的),不然會既累而且會沒辦法在和服店關門之前還衣服

 

總結,第一次來京都的話一定要來清水寺。

已經來過的人也還是要來,因為四季的清水寺有著不同的風貌。

雖然每隔人感受可能不同,但個人最推薦的還是春天的櫻花時節來最美。

 

 

 

 

其他京都府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京都府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42854987-%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4%BA%AC%E9%83%BD%E5%BA%9C%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