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是除了奈良公園跟法隆寺之外另一個比較有名的觀光景點

從地圖上來看,是比法隆寺還要在更往南的地方

 

要去參觀飛鳥文化,當然要坐到飛鳥站

日文"飛鳥"跟"明日香"的發音一模一樣,都叫做"あすか"

所以在參觀飛鳥地區的時候,有時候也會看到用"明日香"表示的指標。

 

飛鳥站不是個熱鬧的地方,或許可以說是比較鄉村一點的小鎮

我很喜歡這邊一出站帶給我的感覺。純樸的小鎮風光

(在車站一出來的地方有寄物櫃,但是數量不多)

 

 

 

強烈建議要來一趟車站旁的觀光中心。

在這邊可以買到飛鳥周遊巴士的車票,也可以在這拿到巴士時刻表。

巴士一日券的價格是650日幣,基本上只要有搭到3趟以上的話就划算了。

 

周遊巴士的行駛路線上幾乎都包括了主要的景點們

觀光中心推薦的"高松塚古墳","石舞台古墳"和"飛鳥寺"都有相對應的站牌

 

搭車的站牌就在走出車站之後,如照片所示的站牌處

 

 

不過巴士跟走路並不是唯一的交通方式,這邊也有腳踏車的租借服務

老實說這邊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是滿適合騎腳踏車的好所在

可惜當天天氣預報是雨天,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巴士的方式(而且搭巴士比腳踏車租借便宜很多)

 

觀光中心建議的路線是從近的開始參觀,不過我參觀完之後覺得先從遠的參觀可能也不錯

以下照參觀的順序介紹

 

首先是最近的高松塚古墳,搭周遊巴士到"高松塚"站下車

比起高松塚古墳本身,我覺得我更喜歡這裡周遭的風景

 

 

 

 

 

 

高松塚古墳本身不需要付門票,不過在旁邊的高松塚壁畫館就需要門票了。

展出的內容是原本在高松塚裡面的壁畫展示,門票的價格是250日幣

展館裡面非常小,大概參觀5分鐘就結束了,建議對壁畫非常有興趣的人再進去參觀

 

 

高松塚古墳就在壁畫館的旁邊而已。

高松塚古墳是在西元700多年就存在的歷史文物,現在看到的是已經修復完成的樣子。

不過這也同時代表只能看到外觀,已經沒辦法看到古墳的內部了

另外一提,高松塚的造型滿特別的。

 

 

 

另外建議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可以參觀巴士站牌"高松塚"附近的"飛鳥歷史公園館"。

這邊最主要展出的內容是當地的學生描繪出的心目中"飛鳥"。

有些作品我滿喜歡的,畫出了我眼中樸實但讓人喜歡的飛鳥地區風光

 

 

 

 

第二站是飛鳥地區最有名的景點"石舞台古墳"。

相對應的巴士站牌也一樣是"石舞台古墳"

石舞台的古墳就需要門票了,要價250日幣

 

石舞台古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特殊的外觀。

至於古墳內原本的東西已經不放在裡面了,我們只能看到空蕩蕩的石室

 

 

 

 

 

 

接者是非主要景點的"飛鳥資料館",這個點也有在周遊巴士的路線中。

如果對飛鳥文化的歷史,文物有興趣的可以來參觀看看。

跟其他著名的景點位置相比,飛鳥資料館是距離飛鳥站最遠的一個地方。參觀的門票是270日幣。

裡面的範圍其實不大,可以試試看在下一斑巴士來之前逛完整個園區

裡面放的都是跟飛鳥文化有關的展物和歷史,比如飛鳥的漢字由來。

 

 

 

 

我當天最後的一個景點是飛鳥寺。不過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當我走出飛鳥資料館的時候,發覺到回程的巴士剛開走,所以只能默默的走回飛鳥寺。

這中間的路程有1公里,所以如果跟我一樣從飛鳥資料館往回走的話,請一定要注意巴士時刻表。

 

飛鳥寺的參觀門票是350日幣。

裡面的面積很小,快一點大概10分鐘內可以參觀結束。

不過其實最原本的飛鳥寺是很大的,滿可惜沒辦法看到最原始的飛鳥寺。

另外這邊的御守滿便宜的,一個才300,倒是可以考慮買一下

 

結論,或許第一次來造訪奈良的人不會來這。

但如果有機會再度前來奈良做個深度文化之旅的話,飛鳥真得滿不錯的選擇

尤其如果是好天氣的話,在純樸的小鎮中邊騎腳踏車邊探訪各個景點應該是滿享受的一件事

 

 

 

 

其他奈良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奈良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