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金剛是我在某一本旅遊書上發現的景點(雖然說那本書把能登金剛跟見附島混在一起)

來的時候才發現我最想看的景點叫做見附島,而不是能登金剛

關於見附島,請參考另一篇網誌

石川 - 見附島

 

不過實際來了這邊之後,覺得景色也是滿不錯的,尤其這邊可以拍夕陽

(見附島在東邊,沒有辦法拍夕陽)。

兩個地方的相對位置如下

 

交通方式的話,沒有辦法從金澤直達的方式,必須要先到"羽咋(はくい)"站,

然後再轉搭"富來線"前往能登金剛,建議早一點去會比較好,不然到時候會很趕。

 

 

車班資訊如下,但是我覺得pdf檔的太簡略,而且看不到我們要搭車/下車的站

建議還是到巴士官網,並照者以下步驟操作查詢詳細路線時刻表

http://www.hokutetsu.co.jp/

1.選查詢時刻表

2.路線別查詢

3.輸入"富来",按下搜尋

4.可以切換"上行/下行"和利用右邊的按鍵切換時間

 

  

 

搭車的地方在羽咋車站出來左手邊的1號巴士

 

 

我到了之後才發現能登金剛包含兩個地方,一個是巌門,一個是機具岩

兩個都要去的話要走總長6公里的路,所以建議要早點到 

路程計算是 前往其中一個景點(2公里) + 折返到另一個景點(4公里) = 6公里

當然如果你非常早來的話,可以用搭車的方式少走2公里

 

如果要先去巌門的話,就在牛下站下車,

如果要先去機具岩的話,就在生神站下車

要先去哪一個就看你想要拍攝哪一邊的夕陽了,

我的情況是先到巌門,然後走到機具岩去拍夕陽

從羽咋站坐到巌門的搭乘時間是55分鐘,票價960日幣,

生神是再下一個站,票價應該是一樣的價錢

 

 

從巴士站牌下車,到巌門還得再走2公里的路,不過沿途景色不錯

 

 

 

巌門這邊相對機具岩有一個優點,就是休息設施相對完善。

有餐廳也有廁所,機具岩的話則是兩個都沒有

 

景色看起來很像某些電影會看到的場景

這邊也是面向西方,要拍夕陽應該也是有機會的。

不過來到這邊就必須要面臨跟機具岩二選一的情況,最後我選擇拍機具岩的夕陽

巌門的夕陽只能留待下次了。

 

 

 

 

從巌門走到機具岩,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其實走起來要4公里

 

雖然有人行道可以走,不過太少人走了,沿途很多蜘蛛網。

所以後來我就不走人行道了,改走右邊比較狹窄的路。

快到機具岩的時候,原本的路因為有落石所以禁止通行,只能走隧道繞一點路

 

 

機具岩這邊比較麻煩的就是沒有廁所,原本在景點旁邊的小茶屋倒了XD

所以要上廁所的話要到附近的民家借廁所

不過機具岩的夕陽真的很漂亮,覺得當初的選擇沒有選錯

但是要注意的是車班時間,最後一班往羽咋的車是晚上6點59分,再前一班是5點24分。

錯過車班的話可就很慘了,這附近什麼都沒有。

 

總結,到能登金剛的交通稍微有點困難,必須要搭電車再轉巴士

不過晴天的時候風景真的很美,尤其夕陽更是一絕,有機會的話可以來看看夕陽

 

 

 

 

其他石川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石川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