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般正常的觀光行程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這條路線。

不過我還是想分享一下,給適合想省錢或是悠哉自由行的人們

 

由於想要省交通費的關係,所以選擇不搭飛機,也不搭新幹線

從北海道回本州的時候,我是用搭船的方式

航線是小樽到新瀉

 

從小樽出發的話,要到"小樽築港"站。(從新瀉的話是新瀉港)

出站之後,往北方的出口走,會看到"ぱるて築港"巴士站牌

(我一開始聽信站務人員往南方出口走完全NG,感謝附近居民歐巴桑跟我講正確資訊)

時間上有點趕,所以忘了拍站牌的位置。

不確定車班的話,上車前問司機大哥有沒有到"新日本海フェリー"這個站,車資220日幣

 

搭乘的航班是下午5點由小樽出發,隔天早上9點達到新瀉的船

不過要注意的是,船不是每天都有喔(總要給人家放假的)

詳情請參考船班資訊,以下是連結

http://www.snf.jp/searoute/niigata-otaru.html

 

再來是船票的價格,最便宜的只要6480多日幣。

不過跟我想像不同的是,搭船的人意外的多,我去的時候已經買不到最便宜的船票了。

只能怒買再高階一級的,8630日幣

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貴,

但是把價格思考成是一個晚上的住宿費+北海道前往本州的交通費,你就會覺得超便宜的。

另外車子也可以上船,不過當然還要再另外加價

 

睡鋪的類型隨者船費增加,會有很大的不同。

我買的是倒數第二階,說實在話我覺得滿好睡的XDD

其他更高級的還有和室,可以有窗戶可以看到的海的房間

 

最重要的船票不要弄掉了,上船跟下船的時候都要刷(比較高級的房間開門應該也是用船票?)。

 

第一次搭要過夜的船,覺得非常的興奮!!

 

 

 

客艙的部分總共有3層(4~6樓)

裡面的設施滿不錯的,乾淨明亮讓人感覺舒服

 

 

裡面的其他設施,澡堂,餐廳,咖啡店,跑步機等等的應有盡有。

同時也有wifi可以用,雖然說一天只能用5次,一次30分鐘,而且品質不穩,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太多了

 

 

 

各個設施都有營業時間,不是全程開放的

 

船上的餐廳,食物我覺得是還不錯,跟外面比也不會貴很多

 

 

餐廳的後方也有一個船上唯一不用透過窗戶看海的地方。

晚上看到這個海真的覺得少年Pi太豪洨了,掉下去應該撐沒多久就會GG了

但白天的海看起來就和藹可親多了

 

 

晚上10點之後會熄燈(但我覺得好像跟原本沒什麼差?@@)

這個時候船上的感覺看起來就不太一樣了,有種恐怖電影的氣氛(都跑去睡覺了,公共空間幾乎都看不到人)。

 

 

不過這個時候才是好好拍紀念照的好時間,要怎麼拍就怎麼拍,可以恥度全開

 

也有像飛機一樣,告訴你現在的位置,以及這天的日出跟日落時間

 

最後介紹睡鋪,首先是比我高一階的睡鋪,日幣10000多

我在最後要下船的時候,拍了幾張。

感覺起來滿高級的,如果不喜歡跟別人一起睡大通鋪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再來是我這次的睡鋪。

大通鋪會在走廊上面,走廊中還要再走進去一層才是你睡鋪的位置

 

平常邊緣人也就算了,連坐船都被分配到角落的位置真的頗逗,看到都笑了

另外床位非常的乾淨,看得出來工作人員的用心

 

 

床位有簾子可以拉下來保護隱私(雖然我要走了才發現,不過我不太在意睡姿被看到)

此外也有插座跟小燈可以用。

不過我最喜歡床頭旁邊的小巧思設計,有一個獨立空間可以讓你放東西

我覺得滿好睡的,雖然會明顯感覺到在振動跟船的搖晃,但就像睡在按摩椅上面一樣

結果睡得比平常還要死XDDD

 

總結,這是我第一次搭夜行的船班,感覺非常的有趣跟新鮮。

雖然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一輩子去日本旅行都搭不到(不是搭國內線,就是用JR Pass搭新幹線)

但如果時間上允許,而且想要體驗的話,我還滿建議來搭看看的,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網路吧 0.0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