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川,山形縣內的河川,據說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雖然我後來沒有特別的感覺)

要乘坐最上川的遊船要到"古口"站(是一個很偏僻的站,車班極少..),

到了之後會有人問你要不要坐接駁巴士到乘船的港口

建議是搭乘會比較好,是可以用走的,但可能會有點趕。

巴士的乘坐費用100日幣。

 

到了港口可以買船票,你也可以上網先預訂(上網訂好像會打折,不過我是到了現場才買)

以下是官網網址

http://www.blf.co.jp/

因為不想要等太久和太晚回去,所以很匆忙的訂了最近的一班(超趕的...即使用跑的)

我是最後一個到的,有點尷尬

 

忘了拍到船上的照片,不過船的大小大約是可以乘坐30人左右的小船

另外就以這次的體驗看來,這邊可能對日本人來說都是冷門的旅遊地點。

觀光客大部分都是有點年紀的阿公阿罵,極少年輕人。

 

 

 

最上川的遊船乘坐時間非常久,總共要1個小時

將整段拆到前中後三段,將拍到的風景給大家參考一下

基本上河川的顏色都是黃色的,不是想像中那種很清的水

 

前段的風景

 

 

 

船上有船夫會對於旁邊的風景做講解。

和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為什麼河川兩邊沒有蓋一座橋連起來(因為船的右側幾乎沒有住人XDD)

也會唱船歌給大家聽。

 

不過整段我也只聽懂個七,八成。

所以如果完全不懂日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很悶,而且乘坐時間有一小時這麼久

 

中段的風景

 

 

 

中間(進入照片中段風景之前)會有一個在河川旁邊營業的小店,是船公司開的。

這邊大家會買一些吃吃喝喝的(魚,丸子,啤酒之類的)

不過不會強迫消費,也可以在這下船上廁所。

 

 

 

最後是河川後段的風景

有一些神社之類的建築,不過不會放你上去參觀(裡面到底有沒有人阿Orz)

不過到祭典的時候,會有船可以前往神社。

 

 

 

 

 

結束之後也同樣有接駁巴士

接下來就根據自己之後的行程看要回古口還是跟我一樣是高屋站下車

根據下車的地方,票價不一樣

古口: 400日幣

高屋: 200日幣

 

關於最上川的遊船到底要不要去的建議。

以下個人見解

1.搭乘時間要一小時,船夫都講日文,如果完全不懂

在長時間之下,應該會覺得極悶

2.河川的顏色不是ㄧ般認為很漂亮的顏色

3.古口站實在太偏僻了,車班極少

我覺得除非對奧之細道或是俳句很有興趣再來可能會比較好,不然可能會有點失望

 

若是想要遊船欣賞風景的話,我會比較推薦以下

埼玉的長瀞,雖然船夫也是講日文,不過搭乘時間適中,而且河川及沿岸風景極美

詳細網誌如下

埼玉 - 長瀞

 

其他山形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山形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