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可能不是第一個去阿智村的台灣人

不過應該是少數幾個去過這邊並且寫網誌的台灣人

來這邊分享一下心酸血淚史,

希望能夠幫助到一些想去這但是又跟我之前一樣查不太到心得的人。

事先聲明,這篇純粹個人體驗與心得,

或許別人在不同季節,天氣,心境之下有不一樣的看法

 

先說結論:

阿智村,本身這邊星空是不錯,但是限制條件跟不利於星空拍攝的缺點太多。

加上要投資在這的金錢太高了,不管是純欣賞星空還是想拍攝美麗星空的人,我都極度不推薦

還是很想去的人可以往下看看再決定

 

當初會來這是看到旅遊書介紹阿智村是日本第一星空,

本來就很喜歡夜景跟星空的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所以原本阿智村是我環遊日本計畫中最期待的幾個景點之一

首先要到阿智村,要先到"飯田"站

 

這邊有巴士到阿智村,不過基本上阿智村的住宿應該都會有接送服務

如果沒有在這邊住宿的人,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交通頁面說明

http://hirugamionsen.jp/access

 

我去的時候是夏天,人最多的時候,當天是客滿的(下面的表統計加起來3331人)

住的是這裡面前幾貴的,不過後來覺得極度後悔(哪一家就不公開了),

我覺得阿智村的景點不值得這麼貴的價錢

關於住宿的選擇有幾個建議

1.盡量選便宜的,選貴的後來一定會跟我一樣後悔

2.問清楚有沒有往返飯田站的接送,沒有的話交通非常麻煩,公車班數很少

3.問清楚晚上接送去看星空巴士的時間表。

 

這邊是屬於昼神溫泉區。

阿智村的住宿都集中在這,也可以去這邊的觀光中心探聽情報

 

 

 

不過昼神溫泉這邊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的。

別的季節來可能會更好吧,總之在夏天我覺得是很一般的風景。

單評論溫泉街本身,我覺得不如同季節的銀山溫泉街和草津溫泉街。

 

 

 

晚上也不像銀山溫泉或是草津溫泉燈火通明。

 

 

不過特地來到這邊的人,我想大半的比例都是為了日本第一星空來的。

所以溫泉街的條件可能就比較次要

再來探討阿智村的星空

 

首先阿智村欣賞星空的地方不在溫泉街這邊,而是離有一段路的地方

最後必須要搭乘纜車上去,票價2200日幣(這邊的住宿應該都有賣纜車票,請事先買好)

阿智村的星空樂園一個晚上分兩個梯次,買的票只能參加其中一個梯次

你想要兩個梯次都參加,那就要搭纜車下山再上來

(不確定能不能一次買好兩個梯次一直待在上面,不過這邊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不會想再花一個梯次的錢在這)

 

 

日本第一星空的稱號真的不是蓋的,排隊的人龍超長。

如果住宿的地方跟我住的地方一樣很慢才把你送過來的話就很悲劇了。

會排在很後面的地方,要花跟在上面差不多的時間在排隊,。

所以上面建議的第三點很重要,嚴重影響到你排隊的時間跟在山頂的時間

 

到了上面,人超級多的,假設當天住宿的人的一半人數都在上面的話,那就有1600人左右。

對於想拍攝星空的人來說就是很大的缺點,代表光害也會相對嚴重。

阿智村星空的第一個缺點 - 人太多

阿智村星空的第二個缺點 - 光害嚴重

 

每個梯次都會有熄燈的時間,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看見星星

熄燈的時間是30分鐘。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跟我一樣,都是業餘的

要在30分鐘找到好的位置拍到好的照片可能滿困難的。

而且我住的旅館太晚把我們送到這了,我上來大概只有5分鐘找尋架腳架的點。

阿智村的第三個缺點 - 能拍照的時間太短了

 

客觀評斷,其實阿智村抬頭能看到的星星數滿多的

跟以下用短時間曝光看到的差不多

 

雖然不太滿意,還是很勉強的擠出了一些星空照

同樣拍星空,跟青ヶ島拍出來的完全不能比(畢竟一個拍一個晚上,一個拍30分鐘)

目前在我心目中,青ヶ島看到的天空才是日本第一。

青ヶ島的成品可以見以下我別篇網誌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5962691-%E6%9D%B1%E4%BA%AC%20-%20%E9%9D%92%E3%83%B6%E5%B3%B6

  

 

 

最後再總結一次

客觀來說,阿智村的星空並不差。

但是它其他的外在因素讓它是一個不怎麼好的景點(至少在我心目中)

缺點很多,而且目前我想不到有優點存在

 

對於拍照者來說缺點

1.人太多

2.沒熄燈之前光害強,熄燈之後的各種手機燈光也是光害

3.能拍照的時間非常的短,只有30分鐘。

 

對於純粹觀賞星空的人來說,缺點可能比較沒有,

但考慮到這邊的住宿的話。

假設你住到這邊最便宜住宿算7000日幣好了,加纜車票2200日幣

你相當於花了9200日幣看完全熄燈下30分鐘的星空。

更別說跟我一樣花了遠大於這個數字的住宿費,會很後悔。

 

看到這還是非常想去阿智村看看的人

A.想拍美麗星空的人,我建議直接放棄,除非你是非常專業的高手

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判斷出架腳架拍攝好星空的位置。

但是拍攝星空有更好的選擇,就是青ヶ島,所以可以不用執著在阿智村

 

B.純粹想去溫泉街的人

其他季節我不敢說,但如果是夏天,有更好的選擇,比如銀山溫泉街或是草津溫泉街

 

C.單純想看星空的人,我覺得以下條件下勉強可以接受

(經費很多或是不在意只有30分鐘可以看星星的人不用考慮)

1.自駕睡車上或是當天來回,完全不在這邊住宿。

一來不用受制於旅館接駁巴士上下山的時間。二來可以省下昂貴的住宿

2.在這邊住宿,但是挑最便宜的(這邊超過1萬日幣我覺得都是不值得),

而且旅館接駁巴士的時間要能讓你早點上山,而不會讓你把大半的時間花在排隊上

 

其他長野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長野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8663189-%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9%95%B7%E9%87%8E%E7%B8%A3%E7%B8%BD%E8%AB%96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