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一篇

山梨 - 富士山(中):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8118869-%E5%B1%B1%E6%A2%A8%20-%20%E5%AF%8C%E5%A3%AB%E5%B1%B1(%E4%B8%8B)

 

先放上最後用GSP軌跡記錄APP加上Relive完成的動畫成果

(中間有一段很奇怪是因為我本來沒有要上劍峰,所以把APP停止,

後來又決定上劍峰再打開APP才會出現奇怪路線)

https://youtu.be/e6PLZZ0ExzA

 

我們的行程是三天版,所以比較優哉一點。

在前一天佐藤小屋休息一個晚上,

早上吃完早餐,看個美麗的早晨天空就可以出發了

出發時間是早上7點半左右

 

從佐藤小屋繼續往前走有路可以接到六合目。

不過我覺得有點難走,往回走到叉路的地方再照者大眾走的路到六合目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輕鬆。

總覺得從佐藤小屋直接往前走這段有點消耗體力

 

從佐藤小屋爬到六合目半個小時,加上前一天的半小時

所以從五合目爬到六合目的時間是一個小時

 

從六合目到七合目也還算簡單,是一連串的之字形道路

大致是要一直不斷的爬樓梯,但是至少沒有要整段攀爬岩石,已經算很簡單了

 

不過在六合目最後有一段岩石路要爬

 

從六合目爬到七合目總共爬了一個小時

從七合目往下看已經有一點成就感了

 

從七合目再上去就是比較痛苦的上坡了,全部都是這種岩石路

 

從七合目爬到八合目又花了一個小時半

 

從七合目開始就會看到山屋很密集的出現,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上廁所之類的(上廁所要收費)

還可以烙印你的金剛仗,一次大約200~300日幣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隨者高度爬升的飲料價格。

山頂販賣機可以看到一瓶500日幣的水,這個可是非常神奇的。

你在其他地方很難看到要投500塊的飲料

 

從八合目爬到住宿地點御來光館的八合目半

這邊是岩石路跟樓梯的綜合。

 

這邊已經高到跟雲差不多高度了,

而且爬到這邊除了因為體力已經消耗很多之外,

最崩潰的大概是沿路看到終點還很遠的感覺,像這樣XD

 

爬到八合目半的御來光館已經中午12點半了

從早上的7點半開始,所以我總共爬了5個小時

 

爬了老半天吃到的拉麵真的超好吃,而且有點感動

 

御來光館,住一個晚上8500日幣(包含晚餐跟隔天的早餐,不過都不是特別好吃)

床位超擠的,晚上很難睡著(而且應該是越早到越裡面)

太晚到的會被安排睡在入口這邊人員常常進出的地方。

 

我們的行程比較特別,到這邊的時候是中午。

正常一般人的行程到這邊已經天黑了

所以我們還可以在這邊睡一下再攻頂

 

從八合目半再走到山頂的九合目也還是有一段,也是正常晚上要攻頂看日出會走的路

白天往上看像這樣,有點崩潰 0.0

 

爬到最上面的九合目神社大約又是一個小時的時間

本來打算這裡就當作是我這次的終點,要保留體力給晚上登頂跟下山

另外從這往下看真的是非常得有成就感

\

 

我原本以為郵局在附近而已,沒想到還要再走一段才會到

想說走都走了,乾脆把原本沒有打算要走的劍峰也一起走

另外這邊的店家還有幫忙代寄明信片的服務,算張的

我覺得太坑了,不如自己走。

到這邊除了最後的劍峰之外,已經沒有特別難走的路了

如果已經先在五合目買好郵票的話,這邊就可以直接丟郵筒了

 

到最高峰之前,最難的就這個坡了

滿陡的又很滑,我自己是覺得走旁邊會比走中間好走

 

這邊過去就可以看到往上走到最高峰的樓梯,不過我第一次不小心就走過頭了

來到這邊一定要跟最高峰紀念碑拍一張照的啊!!

 

我是塊傍晚的時候到這,下山回到御來光館都天黑了。(請記得一定要帶頭燈,它很重要)

已經有在白天登頂了,加上實在是有點累。

我晚上決定不人擠人再爬一次看日出

不過凌晨的人龍真的是很壯觀

還有人可以睡在外面,我真的覺得超強,

雖說是夏天,但晚上的富士山還是有點冷阿

 

不過御來光館的門口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出了,我覺得應該跟山頂看到的差不多吧 哈哈

 

最後是下山,是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全部中最難的階段

因為我在這邊跌倒受傷了Orz

下山的路都是這種下波砂地,要過好幾十個彎

我在這邊剎車不及跌倒,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寧願慢慢走也不要受傷

 

如果跟我一樣不幸有意外的話,富士山的八合目跟七合目有救護站

不過七合目的救護站在下山的時候不會經過,所以其實下山等於只有一個救護站。

(救護站的醫療行為不用錢,採自由捐獻,可以這麼做應該跟一進山交的1000日幣環境保護也有一點關係)

雖說如此,還是請大家務必小心下山,能不要用到最好。

 

到了這邊之後就開始比較好走了

 

看到馬之後就知道快結束了,因為馬只會出現在五合目~六合目

\

 

最後感謝這次陪我一起來的夥伴們,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是絕對沒辦法完成這件事的

最後在起點再拍一張紀念(上山的時候人太多沒多,改下山拍~)

 

其他山梨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山梨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8136548-%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5%B1%B1%E6%A2%A8%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