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朋友的建議之後才知道的景點,不然原本不知道這裡的

到這的交通方式非常簡單,JR有一個站就叫做"山寺"站

從山形站出發坐沒幾站就到了

山寺是個小車站,不過是個相當特別古色古香的建築

 

 

 

山寺這邊似乎有3條路線讓大家走

不過一般大眾包括我都走"立石寺"參拜コース

官方的預估時間是要走120分鐘

登山口就在車站附近而已,非常近

出車站之後往正前方的山寺ホテル走,到了交叉點往右邊走

 

繼續走看到左邊的橋之後,往橋的方向走

 

過橋之後再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立山寺的入口

不會就算不看前面的步驟,照者人多的人走就是了。

而且也有各種指標,應該很容易

 

 

 

樓梯上去馬上就可以看到立山寺

其實一路走到最上面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院。

 

在走一小段就可以正式到山寺的登山入口。

如果不想爬1000段的階梯的人,這邊就可以往回走了。

不過我想都特地來這邊了,應該沒有人會在這邊撤退的吧

 

進去要繳300塊的參拜費。

雖然我看到我前面的人沒有繳打個招呼就進去了。

不過看在他們將步道維護得很好的份上我們還是繳一下吧

尤其是樓梯的部分都有扶手,也看得出來都有定期維護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邊的步道的

進去大概都是這種感覺的步道,很舒服

 

 

 

不過這邊的特色,爬完之後大家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XD

那就是 - "很多樓梯,更多的樓梯。"

我想再過10年我應該還是會記得這個特色

 

 

 

快到最上面的時候,會看到有分岔路

左邊是往五大堂,右邊是往大佛殿

都特別來這了,當然是兩邊都走。

兩條都不用走很久,很快就到終點了

 

我是先走大佛殿這條

 

 

 

不過其實兩條路中間有連起來,往回走之後可以直接從連通的路走去另外一邊

 

從盡頭的樓梯走上去就是五大堂了

 

從五大堂這邊可以看到我們上來的路之外,也可以看到車站。

甚至可以聽到列車的聲音

 

 

 

最後是走這整段的時間。

從立山寺的入口回到山寺車站

我自己總共是花了1小時12分鐘。

上去大約1小時,下來很快,20分鐘以內吧

最後附上山寺站的車班時間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他山形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山形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