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前往青ヶ島,必須要先來到八丈島。

不過邊跟我事先想像的差很多,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呢

原本預計只有停留一天,不過太晚訂飛機票了,所以變成要提早一天去

總共在八丈島停留兩天

 

要前往八丈島有兩個方法

1. 搭飛機 - 所需時間50分鐘,是我前往的方式,後面會介紹

2. 搭船 - 所需時間11個小時,是晚上出發的船班。詳情可以看官方網站

https://www.travelroad.co.jp/izu/dep/dep-tokyo

 

為了節省時間,而且擔心船會停開,所以我選擇搭飛機

飛機是ANA航空,從羽田機場出發,所以先到羽田機場吧

 

出車站之後,找ANA的方向

 

因為我有一些問題想要當面請教航空公司(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日本國內線),

所以機票我沒有先在網路上買,而是當場才買

 

我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我在環遊日本,而且我不確定會在下一個地點青ヶ島待多久。

因此我在考慮要直接買來回票還是單程票兩張。

但價格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我想要當面跟航空公司確認

單程票一張要大概23000日幣左右,來回票的話是30000日幣左右(我買的時候是30580日幣)

正常都會直接買來回啦,不過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跟航空公司確定來回票可以免費而且不限次數更改回來的航班之後,最後我也是買來回票。

還有一點,如果回來的飛機來不及報到的話,回程的部分會退錢給你

似乎還有更優惠的票,不過不確定能不能像正常來回票改時間,所以我就沒考慮了

更多詳情/價格請直接在官方網站查

https://www.ana.co.jp/

 

坐上飛機之前,還要搭一小段的巴士,所以記得不要太晚到了

我原本以為八丈島是很冷門的觀光地點,結果人超多的,飛機幾乎都是快滿的狀態

如果是周末出發的話,建議提早買,不然有可能會向隅

 

 

 

在飛機上好像可以看到富士山?(這應該是富士山沒錯吧?)

 

下飛機大部分的人都會去租車,實際上我也建議租車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實在太不划算了

但是下次來一定要租車!! (這次來最大的心得)

沒車也沒有關係,有巴士可以坐到比較市中心的地方

 

一來到這邊就有讓人很舒服的感覺。

洋溢亞熱帶小島的氣息

 

 

尤其是這裡的海岸,非常的漂亮。

最後我也選了一個離海邊比較近的民宿

 

 

 

不過後來發現幸好我在這裡待兩天,不然一天根本去不了什麼地方

這裡比想像中的要大多了,這裡能做的事情也滿多的

在海邊的話你可以有玩水的地方,也能衝浪,甚至還能潛水

 

 

不過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爬山

甚至泡溫泉,足湯之類的。幾乎陸海能做的都有

不過真的建議要租車,不然連騎腳踏車都覺得有點累(我還是騎電動的 =_=)

但是可能連租車都要先預約,這邊的觀光客真的滿多的

 

騎腳踏車會遇到這種讓人很崩潰的路線

 

幸好路上的風景真的都滿漂亮的,不然真的要崩潰了

 

 

其中有一個免費的足湯,泡起來還滿舒服的(藍色圈圈標示的地方)

另外紅色圈圈是我這次去的範圍

八丈島真的滿大的 沒有汽車很難整個走完,強力建議要租車

 

去足湯的路會長這樣,你會很懷疑走錯路,但沒錯,就往前走吧

但是坡很陡,請小心安全

 

足湯泡起來滿爽的,風景又漂亮

 

另外不能不提這邊最舒壓的就是逛超市了。

這邊沒有便利商店,所以你的日常物品只能在超市補給。

如果你住的地方沒有附餐的話,也是要到超市解決。

在這邊逛超市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舒壓,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天氣太熱這邊有冷氣的關係) T_T

這邊有兩家比較大家的,跟另外一家比較小家的,總共三家。(不過我不確定我沒去過的區域有沒有其他家超市)

 

 

我覺得各小島都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早上或者是下午的鐘聲報時

非常好聽,這個是我在八丈島聽到的下午5點報時鐘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EQMha_FGQ

 

然後這邊傍晚的風景也不錯

晚上據說也能看到星星,可惜我去的時候看不倒

最後是傍晚的美麗夕陽照。

如果要來個幾天的海島度假的話,還滿推薦八丈島的。

 

 

 

其他東京都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東京都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