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去的景點除了晚上的琵琶湖之外,

其他的點都是電影神劍闖江湖的景點朝聖。

首先先看看今天去的景點離京都的距離 

看到這個地圖會了解到一件事情。

沒錯,要早起(以我的例子來說8點出發都還太慢了)

電影神劍闖江湖中,許多的經典景點都是在京都隔壁的滋賀縣拍攝的。

不過順帶一提電影中的神谷道場是在京都的太秦映画村拍攝的。

在滋賀縣拍攝的景點我是參考這個日本人的網誌去找的

http://4travel.jp/travelogue/11010446

http://4travel.jp/travelogue/11010526

 

第一個去的點 第三集中劍心跟蒼紫對決的地點 

也是今天去的地點中最偏遠的一個

電影中設定場景是從關西回關東必經過的一條小路

不過現實中的名字叫做日野城跡,個人認為回關東不可能會經過這裡。

 

首先請想辦法到達近江八幡站的南方出口的巴士站

然後找到這個站牌

能前往那裏的巴士班次非常的少

一個小時一班,錯過要再等一小時,

不過就算錯過車子,旁邊也有小型商場可以逛逛打發時間

 

很好心的幫大家照了時間表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事情是不要坐錯車

要坐的是 北畑口(日八線)這個路線,坐錯會很悲劇

很好心的也幫大家拍了路線圖

距離最近的站是日野川タムロ

這個地點太偏僻了,用Yahoo路線會找不到前往的方式。

所以我用附近的公司,一家叫做日野精機的公司當作定位

 

從路線圖可以看到已經快接近終點站了。

從起點出發到達所需的時間是45分鐘。

沿途都是這種風景

如果對自己開車有自信的話,或許也可以選擇開車自行前往。

不過這裡的路滿小條的,司機常常施展水溝蓋跑法。

從起點開始坐的話,車資有點高,要700塊日幣

好不容易到了,遇到這種車班很少的路線。

下車我都會先找公車站牌跟看車班時間。

回程的站牌在下車的後方,記住是對向車道喔

站牌旁邊有一張椅子,怕你熱死可以坐在那休息的

 

用來定位的日野精機長這樣,讓我馬上想起下町火箭的佃製造所

它會在你下車點的左後方。

要前往的日野城址在下車之後要往後走。

為了幫大家節省找的時間,畫了一張示意圖

走對的話會看到兩個指示牌,看到就代表走對方向了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湖泊。

走到這邊一定會覺得自己迷路了XD

因為附近完全看不到入口之類的地方

首先請找到這棟建築物

正確路線就在這棟建築物的右邊

你一定會懷疑自己該不該走進去

但沒錯 正確路線就是這一條

這邊實在太偏僻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只能早上來,最多中午。

如果拖到傍晚,甚至晚上的話 我覺得應該會超恐怖的

而且這裡沒有什麼人。

我大中午的拍照也只有我一個人

 

沿者小徑走進去會看到很熟悉的場景

大家有幸可能會在這裡碰到一隻非常黏人的貓。

索性叫她貓公主好了,會一直在人身邊滾來滾去的賣萌

電影中的場景跟實際看到的還是有一點不太一樣。

雖然沒有電影中的復古感,但親眼看到一模一樣的地方還是讓人感動萬分

來幾張對照圖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我很佩服電影中對於這個場景的呈現。

事實上中間的石垣牆頂多就是5公尺。

但電影中呈現的看起來大概多了2~3公尺的感覺

雖然貓公主一直在賣萌,不過我還是不能帶她回家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遠了。

我覺得我應該是前3個到這個景點的台灣人,甚至覺得有可能是第1個。

不過在滋賀縣中拍攝的景點中,日野城跡還不是最難到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挑戰一個叫做 "安樂律院"的地方。

要去到那要有導航,地圖。

而且還要徒步走一個小時的山路才會到。

以下是達到安樂津院的俯視路線圖,可以看到一大段都在樹裡面

難度實在太高了,怕迷路死在山上。

有機會準備好再去挑戰。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