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論島是鹿兒島縣中的一座海島

相對於鹿兒島的中心區域來說,距離沖繩本島反而更近的一個地方

到達這裡的交通方式,住宿建議,島內交通方式等等的我寫在另一篇,請參考

鹿兒島 - 與論島(上)

 

這篇主要是介紹與論島的海灘跟星空

可以直接跳到有興趣的部分

與論島的海岸

與論島的星空

 

與論島的海岸

與論島最美的就是海岸了

在島上的各處都有著大大小小的海岸

雖然我沒有全部都去,不過還是可以分享我去過的幾個

 

去這些海岸或是海灘最好的方式是自駕汽車或機車前往

海岸跟海岸間的距離都不會太長

不過道路並不是在沿海,而是在島的內側

所以比較要注意的是別騎過頭了

 

雖然在路上都會有路標指示海岸的岔路

但晚上的時候路上都是黑的,基本上看不太到路標

在拍攝星空的時候就要常常拿出手機確認自己的位置

 

 

 

大金久海岸百合之濱

大金久海岸位於與論島的東側,跟"茶花市街區"有一段距離

來到這邊可以自己駕駛汽車或是機車到達

如果有預約搭乘玻璃船的人可以請店家接送

穿過這條別有意境的小徑就是大金久海岸了

 

大金久海岸其實已經滿漂亮了

運氣好可以看到海中完整的沙紋

 

 

但來到這裡的人都是為了看海岸外側的百合之濱(日文:百合ヶ浜)

百合之濱是海上的一小塊沙洲,會隨著漲退潮的間隔出現

而且還不是每天都會有,出發之前可以在官方的觀光網頁上先確認一次

但是也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即使是預測的日子也看不到

http://www.yorontou.info/spot/e000014.html

 

但從大金久海岸到百合之濱的海水距離是走不過去,游泳也不太可能到得了的

所以要到那邊必須得乘船過去才行

幾乎都是乘坐這種玻璃船前往百合之濱

收費很高,單純來回百合之濱的價格是3000日幣

這是這裡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所以有一大堆店家都有這個服務

 

到百合之濱的接送之外,還會有一些附加項目,比如看海龜

看海龜的話要多加1000日幣。

雖然說可以感受到船員非常認真的在找海龜

但其實大部分都只能看到海龜在水裡游泳

偶爾能像這樣捕捉到換氣的畫面也是一瞬間的事情

值不值得多加1000日幣看海龜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不看海龜的話,單純前往百合之濱的話很快就到了

我去的時候不是最完美的時候,所以只能看到非常小塊的沙洲

要在晴天看到跟旅遊書上一樣完整的沙洲真的是要天時地利的配合才有辦法了

 

 

百合之濱附近的海域真的相當漂亮

唯一的缺點就是聚集在這的人非常多

我也有在這裡拍了一段動態影像讓大家參考看看

https://youtu.be/CbafoplgaV0

 

 

 

 

ウドノスビーチ

雖然最有名的是大金久海岸的百合之濱

但個人最喜歡的是"ウドノスビーチ"

"ウドノスビーチ"就位在島上最熱鬧的"茶花市街區"附近

由於距離街區近,所以不管是早上,下午,甚至晚上拍星空的時候都能來

在不同的時刻,隨者陽光反射角度的不同,每次看到都有不同的感受

加上這裡不像百合之濱一樣擠了一堆人,是島上我最喜歡的海灘

看到這邊的海灘會讓我想起太空戰士8開頭的海灘,簡直是一模一樣的美

我有特別在這邊拍了一段動態影像,可以跟太空戰士8的開頭海灘比較看看

太空戰士8開頭

https://youtu.be/q09quI356sQ

ウドノスビーチ

https://youtu.be/xTonJ5loAVo

 

早上的風景

 

 

 

中午的風景

 

 

傍晚的風景

 

 

 

看過"百合之濱"跟"ウドノスビーチ"

其他的海灘就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特色了

不過基於好奇以及尋找適合拍星空的海岸

所以我幾乎還是都去看過一遍了

 

茶花海岸

就在"茶花市街區"的旁邊而已

最明顯的地標就是這個建築物了

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可以從造景中看到夕陽

 

 

寺崎海岸

位於與論島東北方的海岸

 

 

黑花海岸

距離寺崎海岸很近的海灘,同樣位於島的東北方

 

 

皆田海岸

位於島的東北側,不過已經很接近正東方了

雖然說是海岸,不過更像港口的地方

 

 

赤崎燈塔

位於與論島另一個街區"赤崎市街區"盡頭的赤崎燈塔旁也是海灘

原本我是想要在這拍攝南方的銀河

不過實際嘗試過之後發現效果不太好

 

 

與論島的星空

除了美麗的海岸之外,另一個目標是想在夏日的天空拍攝銀河

不過實際上我只有兩個晚上的時間可以嘗試而已

除了環境要夠黑之外,還要剛好能夠拍到銀河的角度

嘗試過後發現其實滿不好找到這樣的地方的,有一點需要靠運氣

 

在茶花市街區的"ウドノスビーチ"是滿適合的拍攝地點

至於其他在道路上拍到的只能算運氣好了

現在我再回去找一次也不一定能找到確切的位置

 

總結,環遊日本的一年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與論島

在這除了可以看到絕美的海景之外,也能夠拍攝美麗的星空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回去造訪這令人懷念的美麗海島

 

 

其他鹿兒島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鹿兒島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