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傳說在2013年有一個單元"春季祕境飯"

蒐集了全日本10家美味但又特別難到達的店家

其中在佐賀的"魚山人"是當中的第7名

 

這一家是在我事前評估中最有可能失敗的一家

不是因為這家很難到的關係,而是別的原因。

從網路上看到的資訊,這家需要事先訂位,而且最少還要兩個人才能訂。

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如果不接受一個人的訂位的話,那就失敗了。

因此我在出發前半年就先確認了這件事,幸好老闆也能夠接受一個人的訂位

 

不過這家店非常的熱門,需要提早訂位。

接著在3月初的時候想訂位,原本說要到5月下旬才有位子,差一點就要失敗了。

幸好最後在4月初我預定在佐賀的時候還能夠接受一個人的訂位。

時間方面有分午餐跟晚餐時間,不過餐點費用都一樣。

跟店家約定12點在"仮屋(かりや)"港集合,再搭店家的船到魚山人

 

最困難的訂位解決了,剩下的交通就相對比較簡單了。

最近的車站是JR的唐津站

 

 

到了唐津站之後,還必須轉搭巴士才行

從唐津站到巴士中心非常的近,基本上就是出車站後一直往前走,

會在右前方看到巴士中心。

 

巴士中心其實從外表看不太出來,

而且從車站的方向走過來的話看不到巴士亭跟巴士

 

 

接下來是搭車路線的說明,有點複雜。

雖然說要前往的"仮屋"有巴士可以直接到達。

節目中也是直接從巴士中心搭車到"仮屋"

 

但是實際上一天的班數直達"仮屋"的車很少。

而且如果跟我一樣是選擇中午時段的人,直達車到達的"仮屋"的時間一定超過12點了。

鐵定沒辦法趕上跟店家約定的12點集合時間。

 

所以如果要提早到達"仮屋"港趕上集合時間的話,

唯一的方法就是到達最近的巴士亭,接著再用走的過去。

但如果是想預約晚餐時段的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回程的車很早就沒有了。

 

時刻表方面請到唐津巴士中心拿取或者是上昭和バス官網查詢

在出發地輸入"大手口",到達地輸入"金の手",到達時間輸入比集合時間還早的時間

其實如果想要搭車到"仮屋"也是可以,不過轉車加搭車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

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至於官網位置如下

http://showa-bus.jp/

 

我們要搭的車是在2號巴士亭。

往金の手的車班約一個小時一班

 

 

乘車時間約32分鐘,車資則是770日幣。

搭車的時候會有一種從小鎮慢慢往鄉村移動的感覺。

最後搭到終點站"金の手"巴士亭

接下來要走接近半個小時的路,建議去巴士亭旁的建築物中上個廁所

 

 

 

雖然說接下來要走25分的路,但幸好到達"金の手"的時間算滿早的,

因此慢慢走也可以趕上集合時間。一路走到第四張圖的岔路向左邊走。

 

 

 

接下來一直順著路走到小鎮中,最後可以看到仮屋漁協,"仮屋"巴士亭則在漁協旁邊,有點不太顯眼。

 

 

 

接下來是集合的港口位置。

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跟我一樣去漁協裡面確認。

位置則是在出漁協之後右手邊

一路向著我照片中的路走,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第三張圖的集合地點。

到12點左右,店家會開著船來載大家,乘坐的船叫做"高岩丸"

 

 

 

其實從"仮屋"港出發,到達店家有兩個方法。

 

水路

這是節目中的方法,也是一般的方法

乘坐店家的船到達店家,大概6~7分鐘就可以到達。

當然回程也是用這個方法回到"仮屋"港。

 

船的構造跟內部大概像這樣,其實就是艘小漁船

搭船前往有一個風險,船有可能會因為海象差而停開。

雖然根據老闆的說法是除了颱風之外都會開。

但我覺得要前往"魚山人"的話,

最好避免夏天的颱風季節或是冬天日本浪比較大的時候去會比較好

 

 

搭船沿途中看到的景色像這樣。周遭看起來都是峭壁般的風景。

感覺的確是只有搭船才有辦法到達店家。

我有在搭船的時候特別錄了一段影像讓大家體驗一下實際看到的感覺。

https://youtu.be/hu8zcdfKS00

 

但在回程的時候,我特別問了一下老闆是不是真的只有搭船才能到。

結果老闆說其實還有一條山路可以從"仮屋"港走到"魚山人"。

不過我那時候已經在回程的船上了,沒辦法在當天去走看看那條山路。

 

 

 

山路

從節目中的敘述跟我自己的感覺,根本壓根沒想到前往店家有水路以外的路。

要是沒有好奇詢問老闆的話,我大概也不會知道還有另外一條山路吧

 

 

回去之後用google地圖確認,發覺從"仮屋漁協"往山的方向走,真的還有一條路。

雖然說這條路到魚山人之前就斷了,但老闆這麼說應該是真的存在一條路可以到店家吧。

 

後來在拍的照片中,發現了店家擺放的地圖中真的有標示這條山路

 

原本我是想說未來有朝一日再來這裡的話,一定要走看看這條山路。

但是實在是太好奇這條連節目中都沒出現過的路長什麼樣子了。

所以在那之後過了約一個半月,回本州之前決定再來一次。

但這次我沒有任何的預約,只打算走這條山路到達店家跟老闆打個招呼而已。

 

一樣到達仮屋港,之後往山的方向走,到第二張照片的岔路往右邊走

 

 

接著一路往上走,沿路都是上坡,不過因為是車子也能走的路,所以其實不難走

這邊已經有點接近大自然的感覺了,所以路上可能會看到一些小動物,小螃蟹之類的

走的過程可以看到之前搭船的海域,真不敢相信真的有一條山路可以通往店家

走到半路會看到第四張圖的地方,往左邊走。

從這之後就是車子沒辦法走的區域了,只能步行

 

 

 

從這之後的區域個人覺得其實並不是很好走。

因為不是很常有人走的關係,所以蜘蛛網有點多

建議帶一把雨傘或是登山杖,用來把前方的蜘蛛網撥掉。

 

雖然說只有四張照片,但其實走起來有點累

尤其路上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下,會比較擔心跌倒受傷。

從港口走到店家的這段路需要約40分鐘

而且要不是有看到電線桿的話,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走錯路了

電線桿通往的方向是附近唯一的住家,也就是"魚山人"

 

這段山路不太好走,走了一次就不會想走第二次了。

因此相對於山路,個人建議還是走水路吧,既快又輕鬆。

 

 

 

最後會從這個樓梯下來,第一次來的時候完全沒想過這個樓梯可以通往山路。

 

不管是走水路還是山路最後都可以到達魚山人

從唐津巴士中心到達魚山人的這段路(經由水路)我有用路徑紀錄APP紀錄,

並做成路線圖動畫。可以參考以下youtube連結

http://youtu.be/8rvxPGEN_2w

 

 

魚山人的旁邊除了廚房之外,還有老闆他們的起居空間。

 

 

魚山人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在港口的旁邊就是養魚的魚塭,也是食材的所在地

除了魚類,貝類之外,還有鮑魚,第一次看到真的覺得大開眼界

 

 

魚山人用餐的地方在建築物的二樓。

位置並不太多,也難怪必須得預約才行了。

用餐的地方會特別跟其他的客人用木簾隔開來。

 

 

 

這家店其實滿熱門的,特地從各個國家來的人非常的多。

你可以在牆上看到來自各個國家的顧客留言

來過這邊的台灣人已經有很多了,我並不是第一個到的

 

 

從月曆上可以看到預約是密密麻麻,臨時想吃的人幾乎是不可能了。

一定得要提早預約才有辦法。

 

再來是餐點的內容。基本上都是跟海鮮有關的料理。

總共有12道,價格是5000日幣。

份量真的很多,我最後沒有辦法每道吃完。

如果跟我一樣食量很小的人,可以事先跟老闆討論一下料理的分量

 

雖然可能會因為食材有些變動

但基本上實際上吃到的跟節目中看到的不會差太多。

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茶碗蒸",在這之前沒有吃過類似的茶碗蒸

每一道菜都放的話太多了,只能放上幾道料理的照片當代表。

另外,菜是一道一道上的,不是一次全部拿出來,所以吃的時間會有點長。

 

 

 

 

 

老闆超級熱心,我第二次只是去打招呼而已他還是請我吃了一頓,真的很不好意思

非常感謝能給我機會跟他合照

 

店家所在的位置就在海邊,所以旁邊就是海景。

在這真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受

能把店開在這邊真的是滿特別的一件事情

 

總結,在出發之前的祕境飯評估中我覺得失敗率最高的店家就是魚山人了。

因為位子少,而且又很熱門,最困難的就是訂位了。

訂位完成之後,接下來的事情都相對簡單許多。

不過由於得搭船前往店家,風浪大的時候船可能會沒辦法行駛。

因此建議避免在颱風頻繁的夏天,以及風浪比較大的冬天前往會比較保險一點。

 

 

 

其他佐賀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佐賀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47953784-%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4%BD%90%E8%B3%80%E7%B8%A3%E7%B8%BD%E8%AB%96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