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天滿宮是三大天滿宮之一,也是來到福岡的民眾幾乎必造訪的景點之一了。

至於另外兩個是京都的北野天滿宮跟山口的防府天滿宮

這兩個天滿宮可以參考另外兩篇

山口 - 防府天滿宮

京都 - 北野天滿宮

 

最近太宰府天滿宮最近的車站是西鐵的太宰府站。

 

 

到了太宰府站之後,其實就相當於到了太宰府天滿宮了,因為距離相當的近

出站之後,前方大馬路的右手邊方向就是參道了。參道沿途會有一些店家可以逛。

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所以直接先去參觀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最顯目的應該就是這個粉紅色鳥居。

不過其實這不是鳥居本來的顏色,而是在原本木質的鳥居上包上一層粉紅色類似緞帶的東西。

我再晚一點離開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把它拆下來,我想可能一段時間內會重新整理一次。

 

過了參道之後看到的這座太鼓橋是人很多的地方,我比較晚去,所以才有機會拍到沒什麼人的橋面

 

 

 

太宰府天滿宮應該是三大天滿宮中最氣派的一個了。

而且是我第一個參觀的天滿宮,所以我以為天滿宮都會像太宰府天滿宮一樣面積廣大。

天滿宮有點像我們的文昌帝君,是祈禱求學,考試順利的。

另外附上太宰府天滿宮的官方網址

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

 

 

 

 

除了太宰府天滿宮本身之外,在旁邊也有一個天開稻荷社。

不過相較於太宰府天滿宮,去天開稻荷社的人就相對比較少一點。

一部分的人看完太宰府天滿宮之後就直接回程了

連接的道路是第一張圖的通路,從地圖上看起來在很遠的地方,但其實從這走10分鐘之內就會到了。

太宰府天滿宮有一張可以調整比例的地圖,可以參照底下這個地圖了解一下太宰府天滿宮附近設施的位置

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sanpai/map#type=1&zoom=0

 

 

 

不過也由於人比較少的關係,可以拍到沒有人的天開稻荷社。

路途中要爬一段樓梯,不過階梯數並不會很多。

 

 

 

最後回到太宰府車站附近有一件事想提一下。

在太宰府車站的左前方有一家暖暮拉麵,也是我在日本的一年中唯一吃到的暖暮拉麵

相比於從早排隊到關門的沖繩店,這邊幾乎不需要排隊。

要是很想要試試看暖暮拉麵的朋友,來到太宰府天滿宮的時候可以順便來吃看看。

 

總結,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的三大天滿宮之一。

而且個人覺得是三大天滿宮中最氣派的一個。

交通上還算是方便,而且一下車幾乎就等於到了太宰府天滿宮。

如果有到福岡縣的朋友滿建議來造訪這個具有代表性的景點。

 

 

其他的福岡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福岡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