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木島跟女木島是香川縣的兩個離島。

男木島是日本貓島中的一個,而女木島是桃太郎傳說的其中一個地點

而兩個島的船班航線是同一條,所以我寫在一起。

至於關於男木島和女木島本身的部分,請參考

香川 - 男木島

香川 - 女木島

 

去這兩個島只能以搭船的方式前往,出發的港口則是高松搞

要到高松港的話,比較方便的還是"高松"站

(高松築港站也可以,不過我想還是JR線路的高松站比較多人使用)

 

 

我第一次去高松港的時候就是在去男木島和女木島的這天。

我原本以為高松港是在高松站的正北方,但是其實是在東北方。

差一點因為這樣就趕不上船班了,從地圖上看起來高松港跟"高松站"和"高松築港"站的相對位置關係如下圖

再來比較困難的是買票的位置。

到了高松港之後,你會看到這棟建築物。

然後想當然的,一定會以為票是在建築物裡面的窗口買,

但其實他是在建築物"外面"的窗口,在照片上我標示的地方

我還有看到網路上日本人有超詳細的從高中站出發到達港口的圖片攻略,可以參考

http://blog.livedoor.jp/ogikamome/archives/9673066.html

 

從來沒去高松港的人,建議多預留一點時間找港口以及買票的窗口

 

 

然後是買票的部分,船班的航行路線是從高松港出發,然後先到達女木島,接著再從女木島出發去男木島

大概是以下的概念

高松港 --> 女木島 --> 男木島

在哪下船就只能買到哪的船票,也就是說假如你跟我一樣想要兩個島都去的話

那就只能先到女木島,然後要從女木島出發的時候,在女木島買往男木島方向的車票

所以你會看到船公司的網頁的票價表是長這個樣子,另外買來回券不會比較便宜

關於時刻表及船資,可以查看船公司的網站有更詳細的說明,以下是船公司的網站

http://meon.co.jp/access

 

上船的船舶號碼我實在想不太起來,不過就在買票處的附近而且很明顯

請找到往"女木島/男木島"的搭乘處

 

 

船滿大的,連車子都可以開進去。

不過大多是工程車之類的,我們一般觀光客不會開車去

船上的座位也算滿多的,有分室內跟室外

 

 

至於船班的航行時間方面,從高松港出發過20分鐘之後會先到女木島。

從女木島出發再過20分鐘會再到達男木島。

 

總結,要去男木島/女木島的話,只能從香川的高松港出發。

這篇交通方式篇特別獨立於男木島和女木島的兩篇遊記方便大家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