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的角島是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

第一次到達山口的時候是在冬天,那個時候民宿老闆建議夏天的時候景色比較好

所以我一直到了三個多月過後的夏天才又回到這邊

 

A. 交通

要來到角島有以下幾個方法

1.搭乘觀光巴士

如果只想要看角島大橋的話,搭乘由"新山口"站出發的觀光巴士是最推薦的交通方式

這個觀光巴士除了角島大橋會在角島大橋跟角島燈塔公園停留60分鐘的時間。

不過我沒有搭過這個觀光巴士,所以不曉得實際的體驗如何

 

另外這個觀光巴士除了角島之外,還會去另一個知名的山口景點"元乃隅稲成神社"

關於元乃隅稲成神社的介紹,可以參考另外一篇

山口 - 元乃隅稲成神社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44637230-%E5%B1%B1%E5%8F%A3%20-%20%E5%85%83%E4%B9%83%E9%9A%85%E7%A8%B2%E6%88%90%E7%A5%9E%E7%A4%BE

至於以下是觀光巴士的官方網站讓大家參考

http://www.ishin-bus.jp/course.html?id=west

 

2. 從滝部站搭乘巴士或計程車

離角島第三近的電車站(最近的一個沒有巴士,第二近的下一個方法會介紹)。

這個站相對是比較大一點的站,有站務人員,也有開往角島的巴士可以搭。

從這坐到距離角島大橋最近的巴士站是440日幣。

巴士的路線跟第三種交通方式是同一條,我在後面一起介紹。

至於計程車的話實在太貴了,不如使用第一種介紹的觀光巴士比較划算

 

 

3. 從特牛站搭乘巴士

距離角島第二近的電車站。

這個站很小,甚至沒有站務人員,不過幸好有巴士會經過

從滝部搭巴士來的話也會經過特牛(こっとい)站。

這條巴士路線會經過角島大橋,也會經過燈塔公園,

假設如果不搭觀光巴士的話是最方便省錢的方式了

關於角島巴士的時刻表和車資可以參考以下文件連結

http://www.sandenkotsu.co.jp/uploads/2014/04/TIS.pdf

 

 

搭車的巴士站牌就在出車站之後的左手邊。

從這坐到離角島大橋最近的站的話車資是300日幣

另外,距離角島大橋最近的巴士站是"ホテル西長門リゾート入口"

 

 

角島巴士有一點做得很好,沿路的有些巴士站牌長得像這樣

除了知道路線圖之外,也可以知道巴士開到每個點的時間

 

B. 住宿

如果是搭乘觀光巴士的人不會有住宿的問題。

但如果想要在這邊待一個晚上的話應該會對住宿有疑問

基本上離角島比較近的只有三家住宿地點,其他的都要開車至少15分鐘以上

這三家分別是

つのしま旅館: 唯一一家在角島島內的住宿點,不接受單人住宿。

              不過後來我實際到了角島之後覺得不一定非得住島內。

ホテル西長門リゾート: 就開在著名景點角島大橋的旁邊而已,旅館內還有專屬的私人沙灘。

                      但是價格就相對的比較貴了

ペンションマーメイド距離角島大橋騎腳踏車大概10分鐘以內。價格上跟つのしま旅館差不多

                  而且接受單人住宿,也是我這次住的地方。

                  住過之後非常推薦,而且晚餐非常的美味。

                  另外,距離這間住宿點最近的巴士站牌是"藥師寺"

 

不過這三家的附近生活機能都不是說很方便,以我住的地方來說,

還得請老闆載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補充物資。

其他詳細的住宿資訊可以參考底下的角島官方網站

http://tsunoshima.info/tsuno201.html

 

如果跟我一樣是住在ペンションマーメイド的話,可以跟老闆他們借腳踏車。

腳踏車就如上面的照片一般是淑女車,不過幸好有變速功能。

雖然老闆說騎到角島最裡面的燈塔單趟只要20分鐘,但實際上我騎過之後發覺根本不可能

全程單趟有7.6公里,腳踏車20分鐘應該不太可能吧?(汽車所需時間是13分鐘)

 

從ペンションマーメイド騎車出發的話,沿途景色其實很不錯

民宿附近的小海灘也滿不錯,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角島大橋了

 

 

 

然後就是重頭戲角島大橋了。

連接本州跟角島的這座橋就是角島大橋,全長有1780公尺。

看到這座橋可能會想到沖繩的宇古利大橋,宇古利大橋則是1960公尺

 

 

雖然大橋旁有一個展望台,但其實參觀角島大橋,視野最好的地方是別的地方。

位於大橋的入口後方的高地上是最推薦的觀賞點。

 

 

大晴天的時候,大橋搭配湛藍的海水,真的是很美麗的絕景

來這邊一定要來高台上看看這個景色。

另外我也有特別錄了一段讓大家感受一下動態看到的感覺

https://youtu.be/C4p0QX1SE74

 

 

另外,角島大橋旁除了有停車場方便自行開車來的民眾之外,也有腳踏車的緊急修理站,非常貼心

 

 

 

除了景色比較漂亮之外,另外一個夏天來的原因是角島在強風的時候會沒辦法通行。

而冬天的時候是日本風比較強勁的時候,所以基於這兩點,我最後是決定夏天的時候造訪

 

 

包含角島大橋在內,角島地區的主要景點還有角島燈塔,不過我來這的另外一個目的是找尋2006年日劇"HERO 特別篇"的拍攝場景

不過可能年代久遠或者不是主要觀光景點,在官方網站上也沒有標註這個地方

 

角島大橋全長將近2公里,而且沒有單車專用道,所以腳踏車只能靠旁邊騎

基本上是不能中途停下來的,只有邊邊凹槽處的緊急停車處

 

 

過了橋之後我是沿著海岸線騎,一邊尋找日劇中出現的堤防

非常喜歡這種純樸小鎮的風光,而且海岸線的路沒有什麼坡度,騎起來很舒服

 

 

 

一直沿者海岸線騎還會經過一些港口跟住宅區。

 

 

一直騎到地圖紅圈標註的位置就是"HERO特別篇"的開頭拍攝場景

 

附近是一個景觀餐廳,空間滿大的,附近的招牌上也打著HERO拍攝地的噱頭

日劇中的堤防實際看起來大概像這樣

 

 

 

跟日劇中的對照大概像這樣,親眼看到覺得還滿酷的

 

但其實這個景點維護得不好,換個角度看旁邊都是垃圾。

以打著景觀餐廳的方式應該要整理一下周邊環境。

不知道木村拓哉看到多年前拍戲的場景變成這樣會有什麼感想

 

繼續騎到最底的話可以看到另一個主要景點,角島燈塔。

這邊附近有很多停車位,停車費用大致是1次300日幣。

比較要注意的大概是燈塔的開放時間了。

就算是開到比較晚的夏季也只有到下午的4點30,因此如果到了角島的話建議先來燈塔再去其他地方

 

 

如果像我一樣太慢到的話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燈塔的外觀了,很可惜沒機會實際走到內部

 

 

 

燈塔的旁邊其實是一個公園,我覺得滿漂亮的,視野遼闊

除了燈塔之外,也可以看到海景,燈塔公園同時也是巴士路線的終點站

 

 

 

如果騎的不是海岸線,而是貫穿島中間的道路的話,則會經過一些廟宇。

我去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燈塔也關了,所以路上已經沒有什麼車了。

 

 

回程的時候跟來的時候不一樣,是沿者角島內的主要幹道回到角島大橋。

不過有些路段實在有點陡,騎得會有點痛苦。

而且其實選擇在這住宿而不是搭乘觀光巴士還有一個原因是想要看看這邊的夕陽。

但是當天傍晚的天氣是陰天,所以很可惜沒有看到,只能留者下次和燈塔一起參觀了

 

總結,角島在位置上其實是不太好到的地方。

不過在"晴天"的景色非常漂亮,非常值得推薦。

但換句話說,不是晴天的時候可看度應該會差很多,如果天氣不好的話不如換其他的景點。

交通方式可以選擇觀光巴士或者是跟我一樣路線巴士。

只想很快的看過一遍角島大橋和燈塔的話就坐觀光巴士。

想要慢慢參觀角島的各個角落以及想要觀賞角島大橋的夕陽則非常推薦在這住一個晚上。

不過不管是哪個,角島都是山口縣非常值得一看的景點。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