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本地區是日本本州的最南端,這裡主推三個觀光景點

分別是"橋杭岩","海金剛"跟"潮岬"

其中的海金剛在紀伊大島上,也是我原本主要來的目的地之一。

不過因為紀伊大島上還有其他的景點,所以這篇網誌的標題是"紀伊大島",而不是"海金剛"

串本地區其他的兩個景點,請參考

和歌山 - 橋杭岩

和歌山 - 潮岬

 

紀伊大島在串本的位置在以下圖中用紅色圈圈標註的地方

 

要到紀伊大島的話,首先要到本州最南端的電車站 - "串本"

 

從串本站有到達"紀伊大島"的巴士,不過一天當中的班次並不是很多,早上跟下午分別各3班而已

建議來這的朋友自駕或者是騎腳踏車之類的,才比較不用受限巴士的時間

: 巴士時刻表僅供參考,請到串本站旁邊的觀光中拿取最新的巴士時刻表

 

串本地區搭車的地方都在同一個地方,出車站之後的廣場左側

 

 

接下來隨著參觀景點的順序,下車的地點也會不一樣,以下紅色字體表示的是巴士亭

紀伊大島有兩個主要景點,除了上面提到的"海金剛"之外,還有"樫野崎灯台"(かしのざきとうだい)

但因為巴士的班次實在是很少,兩個景點之間大概沒辦法避免,只能用走路的了

所以會有以下兩條路線。

1. 樫野灯台口 ---> 樫野崎灯台 ---> 海金剛 ---> 樫野(回程)

2. 樫野 ---> 海金剛 ---> 樫野崎灯台 ---> 樫野灯台口(回程)

就景點來說的話,燈塔比較推薦,想要燈塔留比較多時間的話是路線2

但是從燈塔走向海金剛的路是下坡會比較輕鬆,這種情況是路線1

所以兩條路線哪條比較好真的很難推薦,就留給大家好好考慮了。

 

不過我自己的路線就比較蠢了,雖然說我原本是要先參觀海金剛,但是卻一路坐到終點站

所以我的參觀路線很奇怪,請不要模仿,會多走一段冤枉路(這樣要多走大概2公里的路)

樫野灯台口 ---> 海金剛 ---> 樫野崎灯台 ---> 樫野灯台口(回程)

 

以下我用路線1的參觀順序來敘述

首先搭巴士到終點站"樫野灯台口",車資是200日幣(搭到"樫野"也是200日幣)

下車之後,如圖中所示,前方左轉是往"海金剛"的方向,而前方右轉則是"樫野崎灯台"的方向

 

沿著路一直走就可以到燈塔了。

不過在到達之前路上會看到很多根土耳其相關的東西,比如地毯,土耳其冰淇淋

甚至還有一個紀念碑,這是為什麼呢。

 

明治23年(西元1891年)的時候,土耳其有一艘特派大使船來到日本

在三個月的訪問及受到熱烈款代之後,要回到土耳其。

但出發之後的某一天,海象很差。

船在失去控制之後觸礁,斷裂並且沉沒

雖然天氣惡劣,在樫野崎灯台附近的村民還是全力搶救下救起了69位船員。

並且也不吝嗇的分享自己的食物和其他物資給生還的船員們。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所以在串本常常可以看到土耳其相關的東西

 

 

 

走到底就是燈塔了,這是日本最初的西洋式燈塔之一

雖然這裡原本不是我的主要目標,但是參觀之後反而比較喜歡這邊。

不僅燈塔本身建築漂亮,旁邊的小花園也是很美麗

 

 

  

 

參觀燈塔是免費的,跟其他看過的燈塔比較起來,這裡燈塔滿迷你的

登上燈塔之後可以將附近的美景盡收眼底

 

 

參觀完燈塔之後,接著是"海金剛"的部分

燈塔跟海金剛的相對位置大概像地圖表示的距離,走路大概要30分鐘

因為巴士班次實在是太少了,這趟30分鐘的路幾乎是非走不可

 

從燈塔回頭往前走,一直到這邊會有兩條路,這兩條路都可以到海金剛

我去海金剛的時候走右邊,回來看燈塔的時候走左邊的路回來

(不過一般情況只會走一次,我的路線比較奇怪所以走了兩次)

如果是從燈塔往海金剛的方向的話,走兩邊都可以。

但如果是從海金剛往燈塔走的話,要走右邊,左邊的路有點坡度,走起來比較累一點。

 

走右邊的路大概像這樣,會經過一座橋(不過我忘了拍橋)

一直走到第三張照片的地方向左轉之後,一直直走就到了

 

 

如果是走左邊的岔路的話,路大概像這樣

很有趣的會看到另一條路所說的橋

在橋上開google導航的話,會叫你直接走到下面的這條路,讓我當初非常困擾

 

 

不管是走左邊還是右邊,最後都會在第一張圖的地方匯合,從這邊開始就只有一條路了

 

 

沿者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觀賞"海金剛"的觀景台,附近有一棟"日美復交紀念館"。

我覺得這棟建築物選得位置很奇怪,真的滿懷疑會有人進去參觀嗎?

 

回到海金剛的部分,一直往前走會看到這條路

左邊有一個展望台,不過看不到什麼東西,建議不用浪費時間在這,

直接走到最底的展望台

 

 

說明有中文版的,看來還是有華人的遊客來這

不確定這邊是不是很冷門的景點

當天我去的時候,從頭到尾加我只有三個遊客

但是相比之下,燈塔那邊的遊客就多很多了,但也有可能我去海金剛的時間還比較早的關係

 

海金剛是火成岩經過海浪的敲打形成的自然景觀,在某一本旅遊書中也將這裡列為絕景之一

事實上我也是從書上才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

 

可能是因為展望台距離海金剛還是太遠,看起來感覺沒有像旅遊書上照片看到的震撼感。

如果可以更距離的觀賞的話,應該會滿有魄力的

另外我有錄了一段,讓大家參考一下動態看到的感覺

https://youtu.be/PhrCYesW-1o

 

 

 

回程的時候的巴士站牌是"樫野",位置在左邊跟右邊路線匯合處的附近

在這棟建築物前面,如果想要從海金剛出發的話,也是搭到這個站再開始走

 

總結,紀伊大島中的海金剛是串本主打的三大景點之一。

但除了海金剛之外,樫野崎燈塔也是小而精巧的漂亮。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兩個景點距離大概有2公里,但是巴士的班次很少

所以幾乎不可避免的中間的路得用走的。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自駕或者是騎腳踏車來會比較好

 

和歌山縣的其他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和歌山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