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縣中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橋杭岩(はしぐいいわ)。

在出發之前,這裡也設定成是重點必訪景點之一。

同時,這裡也被某兩本旅遊書同時列入日本的秘境景點之一,更加深了我的興趣

 

第一次看到橋杭岩一定會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有多麼神奇

綿延數十公尺的石柱看起來就像是一座橋

相傳橋杭岩是弘法大師跟天邪鬼比賽蓋橋的時候所留下蓋到一半的橋。

實際上是1400萬年前火成岩冒出之後經過海水冷卻所形成的。

 

要來到這個祕境首先要搭車到日本本州最南端的車站 - 串本

  

 

串本地區主推三大觀光景點,橋杭岩,海金剛跟潮崎

比較麻煩的是他們分布在三個不同的區域(橋杭岩在紅色圈標明的地方)

自駕來的話可能可以一次看完全部,如果跟我一樣是搭乘大眾運輸的話就比較困難。

尤其是想要拍攝橋杭岩的夜景跟日出的朋友,不住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其他兩個景點的部分,可以參考

和歌山 - 紀伊大島

和歌山 - 潮岬

 

 

以下標籤方便大家跳到想看的部分

住宿

拍攝地點分析

照片成果

 

住宿 -

我來到串本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了。

跟當地的觀光中心詢問了住宿資訊

有兩家(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的,可以跟觀光中心詢問詳細資訊)

 

第一家 - ビジネスホテル串本

這家是一般的商業旅館(雖然我沒住過)

在串本車站附近而已,房間多

但是缺點就是距離橋杭岩比較遠,想要拍夜景或是日出的話就要走20分鐘以上的路

以下是官方網址

http://www.business-k.sakura.ne.jp/

 

第二家 - うどん、そばはし杭

這家的一樓是蕎麥麵店,三樓是民宿

是距離橋杭岩最近的住宿地點,甚至從房間就能看到。

一打開門過個馬路就是橋杭岩了(google地圖顯示28公尺),住宿費用又極便宜(我住的時候是4300日幣)

對於想要拍攝橋杭岩夜景和日出的人是絕佳的選擇

似乎沒有官方網站,只好放上jalan的網頁介紹

https://www.jalan.net/gourmet/grm_30407fc3560063235/

 

天氣好的時候,從二樓蕎麥麵店的座位上觀賞到的風景絕佳

  

 

從三樓房間看出去的風景,橋杭岩在窗戶邊就可以看到

想住這的話請自行連絡民宿業者或洽串本車站旁的觀光中心幫忙預定住宿。

另外民宿老闆希望來住宿的人至少能夠有基本日文的對話能力才能溝通(完全不會日文的話可能沒辦法)

  

 

以上是住宿的部分,能住橋杭岩對面的民宿當然是最佳選擇。

不然就要走路走一段距離了。(其他季節還好,冬天你會非常痛苦)

不過如果只是想要看白天的橋杭岩,沒有要拍夜景或日出的話就沒有住橋杭岩對面的必要了

 

接下來講怎麼到橋杭岩。

從串本站出發的話,其實有巴士可以直接到,不過班次少得可憐

基本上沒搭到車的可能性是滿高的,如果運氣好搭到車的話請在橋杭岩站下車,車資是200日幣

搭車的地點在車站左前方的巴士亭,串本地區的巴士都是在這裡搭乘

: 巴士時刻表僅供參考,請到串本站旁的觀光中心拿取最新的時刻表

 

 

沒搭到車的可能性比較高,所以做好用走路的心理準備。

從串本站走到橋杭岩跟前一張走到民宿的路線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總長1.9公里,大概要走25分鐘左右(這趟路我走了6次!!)

好險路線很簡單,幾乎不用轉彎

從車站走出來之後,走到車站前最大的馬路向左轉一直走就可以到了

基本上就是看到便利商店那條一直走(照片是全家便利商店,但google地圖的是OK便利商店,可能哪天又換了)

  

 

想要拍夜景的人,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還沒天黑前先來看一下這裡的地形。

我到的時候已經天黑,所以第一天拍攝的時候完全只能憑感覺找地方拍

如果能在白天先到達探勘一下拍攝的位置是最好

 

網路上關於橋杭岩的文章很少,更別說是攝影地點的分享了

所以我在這篇分享一下(或許會有更好的地方)

 

拍攝地點分析 -

1.停車場

這是第一天晚上我拍照的地方。

從車站的方向過來,在大馬路的右手邊會有一個滿大的停車場(停車場的對面就是民宿了)

從這邊橋杭岩就在正前方很近的位置,圍牆外是沙洲。

走上沙洲的話可以離橋杭岩更近,雖說第一天我對地形不熟還是下去了

(我去的那兩天沒有看到水有淹到牆旁邊,但不確定其他季節會不會)

晚上建議要帶手電筒幫助照明,然後注意在沙洲的時候腳底有沒有開始淹水的跡象

當然,最安全保險的方式還是在停車場的高牆上拍照就好

: 個人不建議晚上的時候走上沙洲拍攝

 

優點: 1. 面對橋杭岩的方向光害較少

      2. 走上沙洲的話可以到離橋杭岩較近的地方

缺點: 1. 但是面對的是沙洲,所以沒辦法拍到在水面上的橋杭岩

      2. 拍攝的時候停車站柵欄的影子會倒映在沙洲上

 

停車場大概像這樣。

 

白天看到的沙洲大概像這樣,看起來還好。

但在晚上拍夜景的話,反而就變得不是很好看

  

 

從地圖上看,停車場跟橋杭岩的位置關係大概像這樣

 

2. 停車場旁邊空地

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天黑了,所以當晚我完全沒發現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拍照

就在停車場的旁邊而已,從串本車站走過來的話,會先到空地才到停車場

雖是空地,其實也就只有一點點空間而已(第一張照片護欄左邊的路進去)

優點: 1. 不想單調只拍到水面的話,可以拍攝部分沙洲的部分。 

缺點: 1. 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光害比停車場看到的強

      2. 沒辦法拍到完全在水面上的橋杭岩照片

      3. 空地只有一小塊,沒辦法拍到很多不同角度的照片

  

 

從地圖上看,空地跟橋杭岩的位置關係是這樣子

 

3. 停車場旁邊狹長道路

一樣在第一天晚上的時候完全沒發現的地方。

其實就是上面空地旁邊的那邊路(這條路是死的,最尾巴是海邊)

從第一張照片柵欄右邊的路進去。

優點: 1. 可以拍到完全在水面上的橋杭岩

      2. 相對空地,道路比較長所以可以嘗試不同角度的拍攝

缺點: 1. 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光害比停車場看到的強

  

 

從地圖上看,狹長道路跟橋杭岩的相對關係圖像這樣

 

照片成果 -

最後是照片成果的分享,我在串本住宿了兩天(第一天晚上入住~第三天白天離開)

拍攝的時間如下,沒有夕陽是因為橋杭岩在陸地的東方,所以只能拍日出。

拍攝時間 拍攝目的
第一天晚上 夜景,星空
第二天早上 日出
第二天下午 白天的橋杭岩
第二天晚上

夜景,星空

第三天早上 日出
第三天早上 白天的橋杭岩

 

橋杭岩主打的是日出,旅遊書上則是會看到夜景的照片。

不過這次來兩個都拍得不是很滿意,拍最好的是反而是一開始設為次要目標的白天橋杭岩

 

1. 星空照

僅次於日出,我第二期待的景色。

在寒冬中的夜晚拍了兩個晚上(當時溫度攝氏2度),不過發覺很難拍,不知道旅遊書上的是怎麼拍的

原因是在停車場光害低,但是沒辦法避免沙洲。

但在空地或是狹長道路拍攝的話,光害又很強

拍出來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照片

雖然一開始我很不喜歡拍到的柵欄倒影,但是後來看起來又滿好看的

: 人眼是看不到照片中所見的景色,只有相機的長曝光才拍得出的景象(手機也拍不出來)

  

 

 

2.日出照

跟夜景一樣,一樣忍著低溫連拍了兩天的日出

不過天氣沒有很到位,拍不出理想的照片有點可惜。

跟夜景和白天橋杭岩相比,個人覺得算這次拍得最差的

第一天晚上的時候還看不清楚橋杭岩的全貌,到了凌晨看到全景的時候真的很驚嘆這天然奇景

 

 

 

 

 

3. 白天照

白天照是預留時間最少,但拍出來效果最好的。

大晴天加上有一點微風的天氣是最好的了,水藍色的海水加上漣漪的美景真的很難忘

不管是早上還是下午都滿適合拍照的,但自拍的話可能還要再自己研究看看

我的自拍照是在早上在狹長道路上拍的

此外,我有特別錄了一段白天看到的橋杭岩讓大家參考

https://youtu.be/L2tG1OpzcIA

 

結論,橋杭岩是和歌山縣中最推薦的景點,不管是日出,白天還是夜景都各有特色。

即使放眼我目前去過的所有日本景點中,這裡也是前幾名的高評價,我改天有機會一定還會再造訪。

有機會一定要親眼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佇立在海面上的美麗橋杭岩美景

 

 

 

和歌山縣的其他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和歌山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