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智瀑布是日本的三大瀑布之一。

關於三大瀑布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是 那智瀑布 華嚴瀑布 袋田瀑布

第二種是 那智瀑布 華嚴瀑布 秋保瀑布

但不管是哪一種,那智瀑布都在裡面

有關於其他的三大瀑布,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栃木 - 華嚴瀑布 & 中禪寺湖

茨城 - 袋田瀑布

宮城 - 秋保瀑布

 

要到那智瀑布的話,最直接的方式是從"紀伊勝浦"或是"那智"站坐巴士前往

沒去過的人,比如我會下意識的覺得那智應該是比較大的車站。

但其實不然,相對"紀伊勝浦"站,"那智"站是個小車站,而且還是個無人車站

(不確定是不是整天都沒有人,但至少我去的那天下午4點20分左右就沒有站務員了)

 

 

車站的大小我覺得是其次,重點是那智站附近好像沒有住宿的地方。

反而在附近的"紀伊勝浦"站除了車站比較大之外,車站附近住宿的地方也比較多

建議住宿的地方選定在"紀伊勝浦"站附近

 

還有一個原因是車票的購買。

來到這邊的人通常除了那智瀑布跟熊野古道之外,還會參觀熊野三山

所謂熊野三山指的是熊野那智大社,熊野本宮大社跟熊野速玉大社

熊野巴士方面有一張給觀光客的"熊野交通巴士三日券"是給要去這三個地方參觀的民眾

備註: 如果只有要去那智大社跟熊野古道大門坂的人不用買這張,會不划算

 

這張車票可以在以下地方購買,可以看到販售地點沒有包括"那智"車站

一併放上熊野交通的官網關於這張票券說明的頁面

http://www.kumakou.co.jp/bus/free.html

 

這張票券售價3000日幣,但是如果是熊野三山都去的話絕對划算

以下是票價的大略計算

可以看到光是從新宮來回熊野本宮大社就超過3000日幣了。

但也可以看到如果是單純去參觀那智瀑布,熊野那智大社和熊野古道大門坂的話車資只要1240

所以只有要參觀全部熊野三山的人會需要用到這張

路線 說明 車資
紀伊勝浦->那智山 那智山是最靠近熊野那智大社的站 620
大門坂->紀伊勝浦 大門坂是熊野古道起點 620
紀伊勝浦->新宮 620
新宮->熊野本宮大社前 1540
熊野本宮大社前->權現前 權現前是最靠近熊野速玉大社的站 1540
總合   4940

 

我的情況是在紀伊勝浦站旁邊的巴士中心買的。

巴士中心在車站出來之後的左手邊方向,請直接到窗口購買

 

 

車票長這樣,可以從購買的當天開始連續使用三天

雖然一般來說兩天就措措有餘了,車票設計成三天讓人比較有彈性一點

 

車票背面畫上了這張車票使用的區間

基本上就是我前面說的,熊野三山加上那智瀑布和熊野古道大門坂的部分

 

記得也要在車站旁邊的觀光中心拿巴士時刻表,非常的實用

 

搭乘這班往"那智山"方向的巴士

 

要到那智瀑布的話,可以直接坐車到"那智の滝前"下車

不過我想來這的人通常應該不會是這樣的路線(所以我也忘記拍巴士停的照片了!?)

來到這邊的人一定會把熊野那智大社跟熊野古道大門坂也一起考慮進去之後再決定路線

 

其實這三個地方離很近應該寫在一起但這樣一來內容會太多,所以我拆成三篇

關於熊野古道大門坂和熊野那智大社的部分,可以參考另外兩篇

和歌山 - 熊野古道

和歌山 - 熊野三山

 

請看以下的地圖觀察熊野那智大社,熊野古道大門坂和那智瀑布的關係位置

一般來說,會有這兩個路線,個人比較推薦第1個路線,把那智瀑布當作最後的終點

1.

"大門坂"站下車 ---> 熊野古道大門坂(上坡路線) ---> 參觀熊野那智大社 ---> 參觀那智瀑布 ---> "那智の滝前"巴士站

2.

"大門坂"站下車 ---> 熊野古道大門坂(上坡路線) ---> 參觀那智瀑布 ---> 參觀熊野那智大社 ---> "那智山"巴士站

 

在熊野那智大社跟三重塔之間的路段是比較高的地方,從這邊可以同時看到三重塔跟那智瀑布

 

 

不管是走哪條路線,或者是你直接坐巴士到"那智の滝前",要到那智瀑布都一定會經過這個門口

 

 

從這還要走往下走100階的階梯才會到達那智瀑布前

 

下階梯之後會到一個小神社的旁邊,這邊可以遠遠的看著瀑布

雖然這邊離瀑布很遠,但是我覺得整體下來這邊拍的景色應該是最好看的點

 

備註: 強力建議那智瀑布要早上來,下午的話是逆光的方向,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沒那麼好看。

       像我這次就是下午來,總覺得拍得不是非常滿意

 

 

從這邊離瀑布還有一段距離,大概是像照片看到那樣的感覺

另外我還特地拍了一段影片給大家看看從這個距離感受到的那智瀑布

https://youtu.be/5lrBkf4aJJc

 

 

要想看得更清楚的話,必須還要再付費進去觀景台才能作更近距離的觀賞,參觀費用是300日幣

我想都特地花了這麼多工夫了,應該不會有人到這還不進去看的

 

 

從觀景台進去之後看到的瀑布雖然不是零距離,但是相對剛進來的地方就比較沒有距離感了

而且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這個距離看到瀑布旁的彩紅喔

這邊我也有特地錄了一段讓大家可以跟剛剛的距離比較一下差異

https://youtu.be/vtmXMtEY9L4

 

總結,那智瀑布在距離大型都會區非常遙遠的和歌山那智地區,在三大瀑布中算是比較難到的

要前來的人最好考慮前一天就在"紀伊勝浦"住宿,然後選擇隔天早上出發(下午拍照會逆光)

不建議當日來回大型都會區,如三重的松阪或者是大阪的中心區等等。

除了往返的交通時間很長之外,瀑布附近的熊野那智大社跟熊野古道走起來也是需要相當的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還是悠哉的散步於林間流水之中會比較好一點

 

  

 

 

和歌山縣的其他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和歌山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