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野古道是我很久之前就聽過而且很嚮往的地方

1993年12月科拿米公司製作的"大盜五右衛門"就曾經用遊戲的方式來介紹這個地方

首先這是遊戲內我最喜歡的曲子叫做"紀州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QbsSE0_ao&t=

 

其中紀州就是現在的和歌山地區,峠(とうげ)指的是山道的意思

其實也就是在走熊野古道的其中一段

對比遊戲中的地圖位置跟現在的日本地圖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熊野古道指的是古代從各個地方要到熊野三山參拜走的路線。

熊野三山指的是三個神社,分別是熊野那智大社,熊野本宮大社跟熊野速玉大社。

關於前往熊野三山的交通方式,我會寫在另一篇網誌,請參考

和歌山 - 熊野三山

 

回到正題熊野古道,既然說是各個地方來的參拜路線的話,

那就代表熊野古道不只一條,事實上熊野古道總共多達六條,距離從數十公里到近兩百公里都有

分布的區域遍及現在的整個和歌山線,部分三重,奈良,大阪,京都,範圍可以說是相當的大。

其中裡面最難的是奈良通到新宮的"大峰澳步道",總長170公里的難走山路,應該是想要挑戰全部熊野古道中的大魔王

有關熊野古道在以下的這個網站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建議大家觀看

https://www.shinguu.jp/tc/kumanokodo2

 

熊野古道要走完幾乎都要好幾天的功夫,

別說外國觀光客了,就連日本人都不是簡單的事情

在熊野古道中有一小段是現在觀光客常走的路線,叫做"大門坂"。

除了本身維護得很好,走起來不會感到困難。

而且走到終點離三大瀑布之一的那智瀑布跟熊野三山中的熊野那智大社都很近。

可以從這張簡圖看出來,大門坂在左下角的方向。

往上走到終點之後,往右邊是那智瀑布,上面是熊野那智大社。

 

要來這邊的話,可以從"紀伊勝浦"或者是"那智"站坐巴士來

有關巴士跟巴士票券的說明我寫在另外一篇,請參考

和歌山 - 那智瀑布

 

跟熊野古道大門坂有關的巴士站有三個

"大門坂","熊野古道"跟"那智の滝前"

這三個站分別是終點,前3~前4站

 

"大門坂"站會在熊野古道大門坂段的最底端

"熊野古道"站會在大門坂的中間

而"那智山"是終點站,從這可以通到大門坂的最頂端("那智の滝前"其實也可以,但比較遠)

通常是不是會有人選擇在"熊野古道"站下車的,因為那個位置在大門坂路段的正中間

這個站應該是給只想走一小段或者是太累想要中途放棄的人用的

 

能選的就只有"大門坂"跟"那智山"兩個站了。

這邊就取決你想走上坡還是下坡,以及參觀"熊野那智大社"跟"那智瀑布"的順序

 

 

我那時候選的路線走完覺得滿差的,建議各位不要跟我一樣

我的路線是

"那智山"站下車 ---> 參觀熊野那智大社 ---> 參觀那智瀑布 ---> 熊野古道大門坂(下坡路線) ---> "大門坂"巴士站

那時候的想法是把比較想要看得那智瀑布放在那智大社後面,最後輕鬆的走大門坂的下坡路線回去

實際上是真的滿輕鬆的,因為大部分都是下坡。

但是這樣少了古代跋山涉水穿過熊野古道,好不容易到達終點的那種感動

所以我不建議跟我走一樣的路線,走完應該會後悔。

有兩條推薦路線,這個就看各人喜好,我自己的話應該會選擇把瀑布放終點的路線

1.

"大門坂"站下車 ---> 熊野古道大門坂(上坡路線) ---> 參觀熊野那智大社 ---> 參觀那智瀑布 ---> "那智の滝前"巴士站

2.

"大門坂"站下車 ---> 熊野古道大門坂(上坡路線) ---> 參觀那智瀑布 ---> 參觀熊野那智大社 ---> "那智山"巴士站

 

: 不管是搭到大門坂,還是終點的那智山站都是620日幣。(大門坂的部分不確定有沒有記錯,有可能是420日幣)

     不過通常會購買熊野巴士的三日巴士優惠券,所以應該不太會考慮個別路段的巴士費用。

     熊野巴士的三日巴士優惠券的購買和使用會在 "和歌山 - 那智瀑布" 這篇網誌中陳述

 

這篇只專注在熊野古道大門坂,所以以下只敘述從大門坂巴士站經過熊野古道大門坂的上坡路線到那智山巴士站。

到熊野那智大社跟那智瀑布的請參考另外兩篇。

 

在另外兩篇也會提,不過這篇再提醒一下

一定要到紀伊勝浦的觀光中心拿一下巴士時刻表,上面詳細的列了主要停留站的時間

如果不在紀伊勝浦的人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參考熊野巴士官網的時刻表

http://www.kumakou.co.jp/bus/jikoku_item_9.html

 

走上坡路段會搭到"大門坂"站下車,往回走到第二張圖的地方,

右邊的路是你來的路,左邊的路就是通往大門坂的入口

 

 

鳥居應該可以算是正式的入口了

 

在還沒正式開始走之前會看到可以出租衣服的地方。

換了衣服之後可以體驗到平安時代的修行僧走熊野古道的感覺

方案有兩個,一個是一小時2000日幣,另一個是兩小時3000日幣。

我個人覺得是除了有點貴之外,最主要的是時間太短。

如果想要愜意走完熊野古道大門坂,熊野那智大社加上那智瀑布的話兩小時絕對不夠。

與其把行程搞得這麼趕又要回來還,要是我的話下次來可能還是不會租借。

頂多就是租一小時的方案在熊野古道的路段拍拍照做紀念馬上拿回來還

 

 

熊野古道大門坂總共是267個階梯所構成,總長600多公尺,跟真正的熊野古道動輒幾十公里真的是太輕鬆了

前半段(應該不到一半)會看到古道有通向馬路的地方,這邊就是巴士站"熊野古道"站牌的附近

 

 

這邊可以看到有提供手杖的箱子(我忘記最底下的入口有沒有了,因為我是走下坡路線,走到終點完全忘記這件事)

不拿也沒關係,因為階梯鋪設得很好,沒有什麼難度。

我自己有預防萬一帶登山杖來也是沒有用到。

從這開始就是熊野古道大門坂的後半段入口了(不過我覺得後半段好像比較長一點)

 

 

後半段的景色我覺得比較漂亮,比較有身在古道中的氣氛,而且路段看起來都有綿延不絕的感覺。

有些照片看起來是往下走,不過其實整段都是往上的,有往下的照片是我往回照的關係

 

 

 

走到出口的時候,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階梯並不長,但還是多少會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不過我是走下坡路線,所以這邊是我的入口,就感受不到這種氣氛了,有點可惜

走到最上面同時也會看到熊野古道大門坂的介紹

 

 

一直順著路走就可以看到巴士的終點站"那智山"站。

最後一張照片是從"那智山"站牌看向熊野古道大門坂的角度(前面右邊那條),

是方便給看了這邊網誌之後,決定還是要走下坡路段的人參考找路用的

 

總結,熊野古道大門坂是熊野古道中簡單的一小段,讓人體驗一下古人行走於熊野古道的氛圍。

附近又有熊野三山之一的熊野那智大社跟三大瀑布之一的那智瀑布。

幾乎可以說是體驗熊野步道最佳的路線了。

不過如果體驗之後,想要挑戰更完整的熊野古道,那可能就要好好計畫才行了

 

熊野步道大門坂附近的熊野那智大社跟那智瀑布,請參考

和歌山 - 那智瀑布

和歌山 - 熊野三山

 

 

 

和歌山縣的其他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和歌山縣總論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