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奈良,就會想到鹿。

而鹿最多的地方就是奈良公園

幾乎第一次來奈良的人一定會造訪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的範圍有東大寺,春日大社和周遭的若草山

 

到這的交通方式非常簡單,首先到JR奈良站(近鐵奈良站也可以)

不過會比較推薦JR奈良站,車站前面的腹地比較大,觀光中心也在車站旁邊而已

 

 

觀光中心就在車站隔壁,可以去打聽情報或是拿個地圖之類的

 

 

要去奈良公園的話,可以選擇走路或是坐巴士過去

不過奈良公園的範圍滿大的,為了保留體力我還是建議坐巴士

坐巴士的話請到2號巴士亭,不過就算不說其實也可以明顯得看出來

 

奈良公園是最熱門的景點,因此很多路線的巴士都會經過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路線會有往春日大社和東大寺的不同。

可以根據自己的起點來決定要搭乘的路線,或者是搭到兩個點的中間站"東大寺大佛殿。春日大社前"這個站

 

如果是周末,例假日來的話,還有ぐるっとバス這個選擇,

會經過東大寺,春日大社,而且坐一趟只要100日幣,是我覺得最好的交通方式

關於ぐるっとバス的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http://www.nara-access-navi.com/season-bus/

 

參觀奈良公園通常有兩個方向,如果不是很早就去的話,我覺得可以逛一整天

第一個方向是從東大寺出發,走到春日大社

另一個方向就是反過來,從春日大社出發,走到東大寺

兩個方向我覺得都可以,不過我去的兩次都是從春日大社出發,走到東大寺

如果真的行有餘力,而且時間上也允許的話,可以去參觀附近的若草山

關於若草山,可以參考另一篇網誌

奈良 - 若草山

 

我去奈良公園的那天剛好是禮拜一,只能搭一般路線巴士

搭到"東大寺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再走到春日大社

這是第二次來了,不過看到鹿還是覺得有點興奮

 

 

 

 

春日大社的參道是奈良公園中我滿喜歡的部分。

這段兩旁都是樹,滿清幽,而且在路上,旁邊的樹叢中也可以看到鹿

到春日大社也不會很遠,就在看鹿中漸漸就到了

 

 

 

 

春日大社大社如果不付費走特別參拜的話,能看的區域沒有很大,

而且會錯過一些精采的地方,建議來都來了,還是參觀看看,特別參拜費用500日幣

 

 

 

 

裡面最精彩的部分應該是藤浪之屋,在漆黑的看到數一百計的燈籠,非常壯觀

 

 

 

 

參觀完藤浪之屋之後,差不多就結束特別參拜的路線了

往東大路前進的路上,會經過在奈良公園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在這塊草原上,可以看到鹿在奔跑,吃草的樣子。

除了照片之外,我有錄了一段這邊的風景

https://youtu.be/QFFqud_dUVA

 

 

 

東大寺前面的街道是整個奈良公園中最熱鬧的地方,各種店家都在這邊,來的兩次都看到滿滿的人

除了人之外,這邊也是老鹿最多的地方,尤其集中在鹿仙貝的店家附近。

 

 

 

 

要參觀東大寺也是另外付費的,門票500日幣

但是滿建議參觀的,跟春日大社比較的話,東大寺更值得參觀

 

 

東大寺的外觀相當的雄偉,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比起內部我更喜歡外面的風景,站在前方看非常的壯觀

 

 

 

東大寺內部其實不大,大概10分鐘以內可以結束的範圍。

最有名的就是正門口的大佛了,這尊大佛是日本最大的佛像。

 

 

 

結束東大寺之後,建議可以去東大寺旁邊的二月堂走一趟。

要走一小段,不過不會太遠,大約10分鐘以內的步行距離

 

 

 

參觀二月堂不用另外收費,

從這可以從高處眺望市區(不過眺望市區的話,還是最推薦若草山)。

二月堂的建築風格給人一種典雅高貴的感覺。

加上人不會多到水洩不通,是我滿喜歡的地方。

 

結論,奈良公園是奈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除了境內一定要去的東大寺跟春日大社之外,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把二月堂和若草山加進去

唯一要建議的就是如果全部都要去的話可能要早一點出門才可以悠哉的參觀。

 

 

 

其他奈良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奈良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