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山是我看了鹿男之後才知道的景點。

原本我以為若草山的位置離東大寺,春日大社有一段距離。

後來知道根本就在隔壁一般的距離。

但是把行程加在一起的話時間上又滿尷尬,

因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這些加起來幾乎可以逛一整天

 

不過如果很早就出發參訪奈良公園的話,或許勉強可以

至於我是把法隆寺跟這排在同一天,

但一般人來奈良應該不會連來兩天奈良公園,所以這個行程僅供參考

 

我是從法隆寺到若草山的。

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走,通常是從奈良站出發

 

如果是周末或是假日的話是最好的時間,有一個ぐるっとバス可以直接搭到入口"若草山麓"站

除了周末跟假日會開之外,每年的某些時段是每天都會有,而且ぐるっとバス的費用超級便宜,坐一次只要100日幣。

關於ぐるっとバス的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http://www.nara-access-navi.com/season-bus/

 

不過如果沒辦法周末或是假日去的話也沒有關係,也是有其他方式可以道入口的

根據官網的資訊,可以搭乘這兩個路線到最近的巴士亭

從JR奈良駅・近鉄奈良駅搭乘

(1)奈良交通バス「春日大社本殿行」下車、徒歩約5分到入口。

(2)奈良交通バス「市内循環外回り」到「大仏春日大社前」下車、徒歩約10分到入口。

以我的情況來說就是從法隆寺搭乘「春日大社本殿行」的車到終點開始走。

 

一下車其實就有滿明顯的指標告訴你若草山的方向

 

往指示牌的方向一直走到第一張照片的地方右轉,然後繼續沿者路走

 

 

秋天來的話我覺得不錯,到若草山的入口之前,還有楓葉跟鹿可以看

 

 

 

若草山其實有兩條路線線,這次我走的是從入口進去之後的南側登山道

另外進去若草山境內,要繳交150日幣的入場費

另外附上官網,官網中有介紹其他的登山路線和詳細的其他情報

http://www.pref.nara.jp/6553.htm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開山日期,並不是整年都開放的

比如今年(2017)是從3月的第三個禮拜六開到12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除了奈良公園之外,若草山裡面也可以看到鹿喔

最集中的地方是一開始入口處進去沒多遠的地方

傍晚加上鹿的風景意外的好看

 

 

雖然這邊階梯很多,但鋪得很整齊良好,走起來不會讓你覺得很疲累。

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幼幼班等級

 

 

 

爬的過程中會先經過一重目,不過工作人員建議二重目的風景比較好看。

加上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決定先爬到二重目,回程再看一重目的風景

從一重目往二重目的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看起來相當有趣。

不會難走,但有帶根登山杖來會更輕鬆。

另外數量雖然很少,但是還是有機會在爬的過程中看到鹿喔

 

 

 

雖然工作人員比較推薦二重目看到的風景,但以當天的天氣來說我比較喜歡一重目看到的風景

或許如果是大晴天的話二重目看到的風景比較美麗也不一定?

 

 

其實二重目再往上走還有路,不過我到二重目的時候天已經快要黑了。

所以後面的路就來不及去看了,有點可惜。

從二重目往下看一重目的景色也是不錯,富有遼闊感

 

 

就以這次參觀的經驗來說,個人比較喜歡一重目看到的風景。

而且一重目也比較接近日劇"鹿男"中曾經出現的場景

 

總結,若草山是我在奈良滿喜歡的一個地方之一。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這裡都以草原為主,所以景色都非常的遼闊。

這裡算是奈良公園的沿伸地區,離主要景點奈良公園不遠。

如果在參觀奈良公園,行有餘力的話,建議來這邊花個1~2小時走走。

另外除了白天的行程之外,若草山也是日本 新三大夜景

不過夜景我就沒有去了,可以參考另一個網友的網誌

關於夜景和交通方式有比較詳盡的描寫

 

 

 

其他奈良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奈良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