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寺,又名園城寺,是滋賀縣內賞櫻跟賞楓的名勝。

不過我來這邊主要的目的既不是賞櫻也不是賞楓,

而是因為這邊是電影"神劍闖江湖"的電影場景拍攝地

取景的地方還滿多的,有神谷道場,神谷薰第一次碰到刃衛的橋,

以及開場戊戌戰爭的戰場

 

要到這的話,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坐京阪電車到"三井寺"站。

 

接下來要用走的,不過距離不會很遠,走得快的話10分鐘就到了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三井寺有很多個入口,建議從最右邊的入口進去

而且最右邊的入口也離電影拍攝場景最近。

切勿走到最左邊的入口,比起其他入口必須要爬非常多階的樓梯

大致路線是第二張圖的感覺

 

 

最右的入口之前的路口,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三井寺的大門了

至於三井寺的門票費是600日幣。

 

 

神劍闖江湖電影在三井寺取景的地方有三個,分別如以下圖所示

最左邊的是神谷道場

中間的是神谷薰遇到刃衛的橋

最右邊的是戊戌戰爭的戰場

 

最左邊的是寶壽院,是電影中的神谷道場。

看地圖走可能會不小心走過頭,因為不太明顯

如果看到往三井寺靈園的標牌代表走過頭了

 

寶壽院是煎茶社團活動的地方,平常不對外開放。所以只能照照門口而已。

如果可以進去參觀的話,真想看看是不是跟電影場景的道場一樣美麗

 

 

不過還是可以拍個門口的對照圖

 

 

再來是三井寺這邊在神劍闖江湖中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場景

第一次來三井寺的時候,已經快要到關門的時間了。

看看地圖發現三井寺中有兩座橋,而且我是在離橋最遠的左邊入口

所以我直接在上面的地圖上標出位置讓大家省去找的時間,

不過其實看到的瞬間馬上就會認出來了,很明顯

 

 

不過有些電影中的角度很難拍啊。

尤其我只有一個人,必須要用腳架拍出這個角度的時候。

光拍這個角度的照片就拍了一個小時,非常的不簡單

 

 

對照圖有在橋上的,也有在橋下的。

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會對這些場景很有印象

 

 

最後一個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是戊戌戰爭的場景

這個地方在"一切經藏"的右邊

我在這旁邊找了一陣子,因為真的看不太明顯

要是沒有網路上的資料的話,是完全找不到的地方

 

 

對照圖,比了一下樹的位置應該是對的

 

三井寺的面積滿大的,請務必多留一點時間在這邊。

我第一次跟第二次來的時候都太慢來,沒有時間走完全部。

我建議最好早上或者是下午吃完午餐就來

 

其他不同角度的三井寺,秋天滿漂亮的。

如果櫻花季節造訪的話,應該又會是另一種美。

 

 

 

 

 

 

 

三井寺這邊也有個展望台,可以眺望到琵琶湖跟市區的風景

 

 

在春天櫻花季跟秋天楓葉季的時候,是有開放夜間欣賞的。

但是比較起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風景

 

總結,對於一般遊客來說,三井寺是滋賀縣中著名的賞櫻跟賞楓景點。

對於"神劍闖江湖"的影迷來說,這裡有很多電影場景可以找尋,

親身體驗演員們站立過的地點是滿有趣的

加上交通上相當方便,滿建議大家來這裡造訪的。

 

 

 

 

其他滋賀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滋賀縣總論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