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鬚神社對我來說是一個滿特殊的景點,因為在這迎接日出的時候剛好是我生日

最近這個地方在台灣也變得有名了。

我想可能跟很多篇介紹水上鳥居的文章有關係,比如以下的這篇

https://matcha-jp.com/tw/4494

 

但從地理位置上來看,這邊比較偏離琵琶湖比較繁榮的地區(西南的大津跟南方的近江八幡)

但還是有這麼多的遊客來這,網路的力量果然是很厲害的

 

要到這邊最近的車站是"近江高島"站,所處的位置在琵琶湖西邊。

位置上有點尷尬,不管是從京都還是近江八幡過來都要繞一段距離。

 

 

白鬚神社的鳥居在琵琶湖的西側上,所以適合看日出。

但如果要看日出的話,就必須在這過夜。

這邊的住宿沒有很多的選擇,其中一個我住的是"惠美壽莊",我覺得滿不錯的

離車站非常的近,5分鐘以內可以走到。

訂房可以直接到官方網站

http://ebisusou.com/

 

而且老闆還會載大家去白鬚神社看日出的地點,讓你在晚上的時候少走一段路

 

 

從車站到白鬚神社,沒有巴士,只能用走的,坐計程車或是自行開車

從車站走到鳥居的地方大約是35~40分鐘

 

路線很簡單,從車站出發,沿者大路直走到底右轉

(順帶一提,這邊有便利商店,距離住宿地點又近,所以機能上很方便的)

 

往前走到這個地方往左轉上到人行步道上

 

繼續沿者路往前走可以看到有樓梯通到湖邊。

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可以走下樓梯沿者湖走,景色相當的漂亮

尤其看到即使是湖邊也能這麼清澈讓人驚艷。

 

 

 

不過湖邊的路不會一直通到鳥居旁邊,走到中途就得要走上來銜接大馬路了

這條路上車非常的多,開車的速度也是快。

有一段沒有人行道,車子跟人的距離很近,車子過去的時候會有很強的風。

我覺得滿危險的,有小朋友的要多注意一下。

 

沿者左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鳥居

車警,黃昏加上鳥居的景色其實出乎意料的好看

 

在日出跟日落的時候都有很多民眾在拍照。

但日落我覺得還好,畢竟日落的時候太陽不在湖的這側。

還是白天跟日出的時候景色比較好看

 

鳥居的相反側才是白鬚神社,廁所也在神社那側。

雖然說車道很寬,車子多又快,但最神奇的是這裡竟然沒有紅綠燈?

變成行人跟車子都要很小心注意。

(問了神社的工作人員,他們說從以前就是這樣了。真的很神奇,都沒出過車禍嗎)

 

 

 

回到白鬚神社的景色。

夕陽的景色如下

 

 

 

夜景的話建議直接放棄,光害太強,拍不出滿天星的效果。

以下照片是修圖過後勉強凸顯出星星

 

天氣好的時候,來拍日出的人非常多。

但能拍照的地點算滿多的,還不至於到很擠或是沒有位子拍的情況

太陽升起前的景色

 

 

 

雖然來拍日出的人很多,但我最佩服這位老兄,竟然直接站在水裡拍,真的有夠狂

 

太陽剛升起的時候景色

 

 

最後是太陽升起到鳥居上方位置的景色

(沒有在鳥居中間的照片是因為我太晚意識到可以換位子拍照這件事)

 

總結,白鬚神社是最近熱門的水上鳥區景點之一。

對我來說,可以在生日當天看到日出這點更是難忘的回憶。

建議要來的人可以來住一晚看看日出,至於夕陽跟夜晚的話我覺得算滿普通的。

 

 

 

 

其他滋賀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滋賀縣總論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