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是岐阜縣中人氣最高,也是最知名的景點

尤其在冬天點燈最美的時候,民宿更是一位難求。

不過這次我是在比較不熱門的時候去,所以還是幸運的訂到了合掌村的民宿

 

其實合掌式建築不只白川鄉有,在下呂,五箇山也有。

不過最知名的還是白川鄉的合掌村,也是我這次環遊日本唯一會造訪的合掌村部落。

 

要去白川鄉的話,可以從名古屋,金澤,富山等地搭乘巴士前來

不過我還是選擇了從最近的高山站前往讓參觀的時間最大化

從其他地方前往的方法可以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

https://nicklee.tw/?p=1809

或是官方網站的簡易說明

http://ml.shirakawa-go.org/tw/access/

 

首先要先到高山站旁邊的濃飛巴士總站

班次表詳見以下網址,大部分都是要事先訂位的。

定位方式的話我不太清楚,我只確定臨櫃絕對可以

電話和上網的方式我就不知道了。

https://www.nouhibus.co.jp/route_bus/takayama-shirakawago-line-zh/

 

不需要預約,最早可以搭乘的巴士是8點50分。

要早一點去排隊也是可以,但反正如果人太多的話馬上會加開。

但要記住的是要買好來回票比較划算。

來回票是4420日幣,如果改買單程2張的話 2470*2 = 4940。

差滿多的,所以一定要買。

可以在車站巴士亭看到的售票機買票

 

雖然我們是在售票機買的票,但是還是可以拿者票去劃位乘坐那些要預約的班次(前提當然是要有位置)

去程的話我覺得可以搭8點50這班(如果沒預約到的話),如果是隔天早上回程的話比較不需要擔心位置的問題。

要坐車的時候再去當場劃位也會有位置,但如果是拼當天來回的就不敢說了,畢竟這邊大部分的人都是當天來回的遊客。

 

 

等車的巴士亭在4號巴士亭,但就算不知道也會看到一長列的排隊隊伍

 

從高山到白川鄉的搭乘時間是50分鐘

一下車的巴士總站可以拿地圖,記得要拿,今天的活動範圍就在這張裡面了

 

雖然這邊並不大,但如果地圖上的每個角落都要去的話。

而且是搭8點50分的車來的,根據這次的經驗來說,我覺得會很趕

我有訂民宿,慢慢悠哉走完也差不多是5點之後,而且我還沒去左下角那塊。

如果大家速度跟我差不多的話,那料想5點半的那班車會排非常長的人龍

所以如果是拼當天來回的可能動作要快一點,不然就是預約搭第一班車,這樣逛起來才不會太趕

 

再來先講一下民宿

合掌村的民宿都是1泊2食,兩頓附的是指當天晚餐跟隔天早餐

點燈日的時候不好訂,有些家甚至點燈日的時候休息不做了。

大家可以到白川鄉的網站查看民宿列表

http://www.shirakawa-go.gr.jp/search/?m=1

打電話是最快的方式,或者是透由觀光協會和其他網路上業者幫忙訂

位置比較好的大概就10家左右,其他的有些在很遠的位置。(可以對照我前面的地圖看看民宿位置)

以下是部分的民宿外觀

 

 

民宿的內部是這樣,雖然我只有住過一間

但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吧

 

 

通常晚餐的菜餚會比較豐盛,也比較好吃

 

 

那午餐怎麼辦? 別擔心,白川鄉這邊餐廳非常多。

而且怕晚上肚子餓的這邊還有一間唯一的超市可以買些東西回去吃。

比較遠的地方還有便利商店,不過那個就有點距離了,你應該不會想去

 

除了餐廳之外,剩下的就是賣冰淇淋的,賣飛騨牛串燒和賣手工藝品的店家

 

 

 

白川鄉中有不少需要付費才能進去參觀的XX家之類的建築。

全部都要參觀的話大概會花到2000日幣以上,所以我只有去其中三個

第一個是國重文和田家,票價300日幣

裡面大概就像是你住的民宿的最高升級版的感覺。

 

 

 

第二個どぶろり祭りの館,票價也是300日幣

主要是介紹白川鄉的祭典和一部濃縮白川鄉一年四季的小短片

 

 

 

第三家是合掌造り民家園,票價600日幣。

是全部的參觀設施中最貴的,但裡面做得不錯,認為值回票價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棟合掌式建築,庭園。

主要在介紹以前這邊養蠶,農務的器具和以前合掌式的裝潢和家具

 

 

 

 

 

 

除了以上付費設施之外,這邊還有展望台可以一覽白川鄉合掌部落。

可以搭接駁車上去展望台,一趟200日幣。

同時這邊位於高處,所以應該也是一個觀看日出跟日落的好地方(但時段內都不會有接駁車)。

 

 

其中最有名的三小屋位於合掌部落的最深處,大約是這個位置

擷取

 

不過造訪的時候不知道在那個位置,所以去的時候沒拍到照片。

放一張學弟拍攝的照片讓大家參考看看。

但要注意別踩進了當地居民的私有土地,這樣就很失禮了。

49939052_492040141201092_5469964902443515904_n

 

其他的是不同角落的白川鄉風光,就留給各位慢慢探索了

(連廁所都是合掌式建築,雖然外表是古房子,不過裡面可是現代化廁所)

 

 

 

 

 

 

 

 

 

最後是給想要拍夜景和星空的朋友建議。

基本上除了點燈之外,平常的合掌村夜景是很普通的。

想要拍星空的話,光害也太強,效果不佳。

硬要拍的話還是可以拍到星星的,但是要稍微修圖調整一下,不然幾乎整張都是黑的。

以下是三張在合掌村拍的星空照

 

結論,合掌村是岐阜最有名的景點,就算沒聽過岐阜,也一定會知道合掌村的程度。

當天來回的話勉強可以,但建議搭第一班車,參觀的腳步才不會太趕。

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在合掌村的民宿住看看。

若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會是在某一年的點燈季了吧

 

 

其他岐阜縣景點,請參照

環遊日本 - 岐阜縣總論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日本傳統街道的話,可以參考另一篇

環遊日本 - 日本古風街道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