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山溪跟豐平峽水庫都是賞楓的好地方。

加上交通方便,所以是遊客眾多的風景區

從機場也可以到,不過我是從札幌去的,所以機場那段就不說了

到定山溪的交通方法,官網寫得非常清楚。

以下是官方網站連結

http://jozankei.jp/zh-hant/access

 

如果照官網說的從札幌出發的話,上面所列的巴士車輛是要預約的

沒有預約的就要碰運氣看有沒有人沒來了,如果是楓葉季的時候,那個人真的是超多

建議要預約,我那時候去的時候沒有預約,排隊的人群排超長的。

搭車的地方在札幌巴士站的第12號巴士亭

由於沒預約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臨時加開了一班巴士(運氣超好)

如果一般情況下沒有辦法的話,只能轉而搭路線巴士過去了

 

 

我的路線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是搭到定山溪神社前下車,先把定山溪周遭逛完

下車之後,附近的定山溪神社很小,後面似乎還可以在往後走,不過我就沒有再過去了

如果不往後走的話,大概3分鐘就逛完了

 

 

從巴士下車的地方往後走到觀光中心。

來這邊是要買往豐平峽的接駁車巴士票券,來回票400日幣(沒有單程票)。

班次少得可憐,而且似乎有人數限制,最好是一下車就衝過來買(最後一班竟然是13點50分)。

 

接駁車搭乘的地方就在觀光中心前面而已

 

這邊還有一個觀光巴士帶你去定山溪附近的地方參觀

不過那時候我想說花的時間太長,會趕不上接駁巴士就沒搭(觀光巴士要花1個小時5分)

決定跟工作人員詢問附近看楓葉的地方,自己用走的可能比較快(實際並沒有比較快)

 

工作人員推薦的地方剛好有幫我用筆圈起來

事後我發現跟觀光巴士的路線完全錯開,怎麼會這樣XDDD

 

我原本的計畫是在一個小時之內逛完最左邊跟中間的圈圈

但事實上光是逛完再走回觀光中心就差不多要一個小時了

最左邊景點的入口是在某一間飯店的旁邊,找到這個地方

 

照者路走到這個地方會先看到一條往下的路(溪流コース)

這條我覺得超難走的而且又繞路才會到橋下,請不要跟我一樣不小心走到這條

其實就在看板的旁邊還有另外一條路,走這條路往下去拍橋比較好走

兩條路的入口離不到10公尺,好走程度天差地別

 

總之我走錯路,但是還是可以到橋下的地方拍照

 

 

工作人員推薦的三個地方中,左邊的景點是我最推薦來的,

有時間來的話可以慢慢走這個散步道,風景還不錯

 

其實從之前照片看板的地方再往前一直走就是橋了

也是拿到的地圖封面的那座橋

不過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美,如果是在見頃的時候應該很漂亮吧

 

 

從這邊走回去觀光中心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果斷改接駁巴士的時間到下一班

難得來這,想把工作人員推薦的地方都走過

 

延了班次之後,時間上就沒這麼趕了

再來去的是中間的圈圈的橋

覺得這裡風景還好(還是工作人員指的是從上往下看到的橋才是?)

 

 

最後是最右邊的圈圈,這邊風景好看

但是也只有從橋拍過去的這個角度而已。

中間路途沒有風景(都是馬路)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

三個地方要推薦的話是最左邊的(但是我也沒有整個走完,只有拍橋就走了)

時間上大概是要花兩個小時走完以上全部

 

總結,定山溪溫泉這區是我路過豐平峽的景點

只有待兩個小時多一點,可能還有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比如泡溫泉)

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應該會自駕然後在這住一天慢慢參觀。

如果真的要搭車來的話,那我建議一大早就要搭第一班車來這,

這樣定山溪加上豐平峽水壩的行程才不會跟我一樣趕

 

 

其他北海道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北海道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32853259-%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5%8C%97%E6%B5%B7%E9%81%9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