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前城是北海道唯一的一座日本城,也是日本最北的一座城。

位於北海道極南的地方。從地圖上來看,從大家常去的函館出發也是要一段相當的距離

 

到松前城的交通其實我覺得頗麻煩的。

有兩個方法

1.函館站前面有車可以直接坐到松前城附近的站牌

2.從函館先坐到木古內站,再從木古內坐轉坐巴士到松前城附近的站牌

 

兩種都分別介紹

第一種從函館直接出發的比較方便,又不用轉車。

不過有一個缺點,班次極少,一天只有三班車。

但實際上只有一班而已,因為下午的車過去松前城的營業時間也過了

如果早上的沒搭到的話,建議就不要去了。

要搭乘的話,在函館站前的巴士站6號巴士亭,照了一張從巴士站看過去的相對位置圖

 

第二種方法雖然比較麻煩,不過班次相對第一種比較多一點

而且對於想要早點回到函館或是札幌的人來說比較適合

我這次也是用第二種方法,因為我晚上是直接去札幌,所以要早點出發

 

首先坐車到木古內站,通常應該都是從函館站坐車過去

想要稱讚一下函館站,車站面前的花花草草種得都不錯,

即使都了初秋還是可以看到各種繽紛鮮豔的小花

 

 

 

從函館坐車到木古內,車資1110日幣

搭乘時間要1小時5分

 

到木古內之後,還要再轉搭巴士到松前城

搭乘位置在木古內站的一號巴士亭。

車次大約一個小時一班,跟第一種比已經很頻繁了

 

搭乘時間滿久的,要一個小時半左右。

車資1250日幣。

中間會經過青函隧道的紀念館之類的(記得是福島站),

不過我晚上要趕者回札幌,這次只能忍痛放棄

 

搭乘的時間很長,不過幸好有不錯的海景可以看,

不會讓你覺得時間很漫長,記得坐到"松城"站下車

 

 

坐車的時候,天氣很差

但是到了松城站之後,天氣就好轉了,站牌附近的海景也非常的漂亮

 

 

雖說從站牌到松前城的路徑估計只有5分鐘,不過實際走覺得應該更長一點(尤其對於第一次來的人說)

松前城入場費360日幣

開放到下午五點,但是最後入館時間是下午4點半。

考慮到坐車時間非常的長,最好早點出發

 

 

松前城老實說不大,半小時內可以逛完。

城內總共是4層的建築(地下一樓~地上三樓)

每層展示的東西是這些

地下一樓: 蝦夷族的關係資料

地上一樓: 松前藩的關係資料

地上二樓: 松本家的資料

地上三樓: 蝦夷族的各部落首領畫像跟一些幕末人物和松前城的照片

不過頂樓不像其他的城堡一樣可以從天守看到外面的景色,四面都是牆壁,沒有窗戶

 

詳細可以 看官方網站

https://tabi-mag.jp/ho1140/

只有拍了幾張我比較感興趣的物品照片

 

 

 

 

 

 

從出口走出去之後才可以拍得到松前城(入口的地方沒有好角度可以拍)

各種角度的松前城

 

 

松前城附近也是可以走走逛逛的,這邊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這邊種有非常多的櫻花,春天的時候也是賞櫻的名勝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初秋,什麼都看不到,有點冷清

 

 

另外這邊沒有什麼吃的,我找了好久XD

只有看到這兩家

 

 

千萬不要跑回巴士行駛的大馬路上找餐廳,那邊什麼都沒有

我原本還以為這家草長得跟樓梯一樣高的店有開,一打開門有點嚇到了(完全廢棄的地方)

 

 

要回去的時候海景又更漂亮了。

這次松前城之旅,我最有印象的反而是漂亮的海景。

當天的太陽,雲,海的神搭配,照片隨便拍都非常的美

 

總結,松前城交通我覺得非常不便。

真的要來的話挑個好時間再來吧(比如櫻花季),不然可能會有點失望

畢竟不是每天都有辦法看到漂亮的海景的

 

 

 

其他北海道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北海道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32853259-%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5%8C%97%E6%B5%B7%E9%81%93%E7%B8%BD%E8%AB%96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