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新瀉不遠的海上,有一個佐渡島

因為在海上,所以只能坐船去

港口在離新瀉車站有一段路的地方(走路的話啦)

 

基本上跟去朱鷺展望台是一模一樣的方向,不過還要再往更裡面走

走路真的滿遠的,步行加上找路我走了應該超過40分鐘

所以來這的話看要不要考慮一下用坐車的

 

船票有點貴,就算是最便宜的單趟也要2250

買來回票不會比較便宜XD

坐一班的船要搭乘時間2個半小時

如果是貴一點的票搭高速快船的話,會快很多

以下是船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sadokisen.co.jp/

 

船裡面滿大的,還可以開車上來船上(很多人都這樣做,可以考慮一下)

而且依照你買的船位不同會在不同的船艙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所以大家都擠在一起

裡頭也有餐廳或是ㄧ些娛樂設施

.

 

這趟最有印象的就是搭乘的過程中,

可以看到像Discovery一樣的場景,超級多鳥的

 

 

坐了兩個半小時,終於到了

後來我才發現佐渡島滿大的,一天之內就算自駕也逛不完,更何況我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船票也滿貴的,建議大家至少在這邊住個一個晚上

 

我這次沒有要住宿,是當天來回

原本想說可以至少逛個一兩個景點

結果後來發現不可能,只能請觀光中心推薦我景點

不管是觀光中心還是巴士都推薦我佐渡金山,所以我就決定去那了

而且如果要來這而且打算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有兩個建議

1.買巴士一日券,不然巴士費用滿高的(一張1500日幣)

2. 一定要記得拿一張這邊的巴士時刻表

 

其實船到達的時間再過沒多久就有車到佐渡金山了

不過人生地不熟還要買巴士一日券加找到站牌,應該是不太可能

 

坐車時間1個小時又15分鐘,費用是820日幣,來回就1640日幣了(所以買巴士一日券比較划算)

進去參觀前一樣記得要看一下回程的巴士時間表

有可能沒有車直接回到港口,但是可以到"佐渡市相川支所"轉車

所以之前建議一定要拿一張巴士時刻表,才知道如果沒有直達車的話,要怎麼轉車回去

 

佐渡金山有兩個坑,不過我只想去其中一個(本來打算趕早一點的船回去)

工作人員建議我去宗太夫坑(票價900日幣)

票滿有質感的,我滿喜歡

 

入口大概是像這樣,裡面設計的也不錯

不過還是小心腳步不要滑倒

 

礦山的分工滿複雜的,也有很多模型介紹礦工的過程和分工

而且還會動,真的是滿有趣的。

我有特別錄一段,請見

https://youtu.be/MllVhG6YyHA

 

結束這段有趣的模型之後,後面的是介紹礦山的歷史。

也有縮小版模型呈現當時的生活

 

還有一個挑戰拿金磚的小遊戲,如果能夠單手把金磚拿出來的,就會有小獎品

真的看到有人拿出來了,真的滿厲害的,那個孔超小的

 

原本打算早一點搭船離開的,不過這裡比想像中的有趣,

只能搭最後一班船(晚上7點30出發,晚上10點回到新瀉)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看港口附近的風景,還不錯

這次來看到的實在太少了,所以應該還會有機會再來佐渡島(不過下次應該會自駕了)

 

新瀉縣的其他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新瀉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8807792-%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6%96%B0%E7%80%89%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