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是很熟的地方了,這次是第三次來

每次的路線都不太一樣

 

第一次

從山下往山上移動

新宿站->箱根湯本->大小湧谷->蘆之湖->箱根神社->箱根湯本

這條是大部分人的路線,雖然我覺得這條路線很差。

那時候沒有特別記錄這次來的遊記

 

第二次

從山上往山下移動

改良版的路線,我覺得比第一條路線好一點,比較不用人擠人。

新宿站->箱根湯本->箱根神社->蘆之湖->大小湧谷->箱根湯本

這次的遊記寫在Facebook,就不特別搬過來了

不過我覺得這個滿適合第一次來箱根的人參考

請詳見: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99%B3%E4%BF%A1%E7%9A%93/2014%E7%86%B1%E6%AD%BB%E4%BA%BA%E6%9D%B1%E4%BA%AC%E4%B9%8B%E6%97%85day4/10152266363762466/

 

第三次

一樣從山上往山下移動

不過這次我只去我想去的地方,箱根神社跟大湧谷

所以路線非常的奇筢,也不太預期會有人跟我走一樣的路線就是了

畢竟我是很喜歡這兩個地方加上來很多次才會這樣走

小田原站->箱根神社->蘆之湖->大湧谷->小田原站

所以基本上第三次去我有很大一段都沒有,是特地去箱根神社跟大湧谷

 

不過不管是走什麼路線,就連我這次只去這兩個地方,

也還是會用到來箱根必買的"箱根周遊券"

買這個可以幫你省很多的錢

詳情可以看官網,有很詳細的說明

http://www.odakyu.jp/tc/deels/freepass/hakone/

這張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是必買的,

除非你比我還極端,只想要去箱根神社,那就不用買了

 

我是從小田原站出發,所以比較便宜,只要4000日幣

大部分的人是從新宿出發,要價5140日幣。

不過相信我,還是划算

 

以我的奇筢路線來看

小田原->箱根神社(1180日幣)

蘆之湖單程從元箱根港->桃源台港(1000日幣)

桃源台<->大湧谷空中纜車來回(1880日幣)

桃源台->小田原(1230日幣)

總之很難用到比箱根周遊券的票價還便宜就是。

 

我這次從小田原出發,也是我第一次來這個站

 

買了箱根周遊券之後,除了票券本身之外最重要的是這本

裡面記載了你箱根行所有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從小田原車站有箱根登山巴士可以直接開到箱根神社,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方案

其他方式如果要到箱根湯本再去箱根神社都會相對麻煩一點

(1)箱根湯本的公車坐到箱根神社(我第二次去箱根神社的方式)

(2)一般大眾路線。坐登山電車,高空纜車,海盜船,最後走到箱根神社(第一次去箱根神社的方式)

不過走這條路線,到箱根神社的時候八成傍晚快天黑,而且神社也關了

 

話說回來,從小田原搭箱根登山巴士要去三號巴士停等車

 

這個方式去箱根神社超快,一個小時睡個覺起來就到了

下車之後往前走,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一開始還往回走

箱根神社還是一如既往的美麗

 

不過我的目編是底下湖旁邊的鳥居,這個我認為箱根最好的景點

天氣配合的話可以拍出很厲害的照片,看起來像是在海上的鳥居

上次拍的比這次好多了(天氣太好反而效果不好,下面的圖是上次拍的)

不過建議這裡能多早來就多早來,

不然人超多的,根本很難讓你有辦法這樣慢慢拍獨照

 

後來才意識到要來這個鳥居根本不用走上去箱根神社

從下巴士的地方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走到了

到照片中的草叢小路左轉一直延者路走就可以看到這個鳥居了

 

第二個想要去的地方是大湧谷,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他在差不多中間的地方,不管是從箱根神社還是箱根湯本出發都有點遠

而且沒有巴士可以到那裏

所以我就非得要搭蘆之湖海盜船,

這已經是第三次搭了..不搭還不行 ZZZ

記住是要從元箱根本出發,不要搞錯了

 

到了桃源台港,再轉搭空中纜車(要去大湧谷真的好麻煩阿~ZZZ)

 

不過幸好的是,雖然交通工具要轉來轉去的。

但花的時間還算少,從蘆之湖坐海盜船到大湧谷總共只要30分鐘

前提是你的方向跟我一樣從山上往山下前進,

跟者大眾路線從山下往山上移動的話,大概要花不少時間排隊吧

 

總覺得這次來大湧谷,長得跟以前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商店的位置好像不一樣

而且多了新的景點(?)

記得以前沒有這個噴煙口,或許跟前幾年的火山噴發有關

 

不過我會一直來大湧谷的原因是這個 - 高原特農牛乳

不僅喝起來跟台灣的鮮奶不一樣,跟日本其他地方喝的也不太一樣

每次來我都要喝個三大杯才滿足(一杯280日幣)

 

喝完牛奶,又要搭高空纜車回去桃源台。

從桃源台有箱根登山巴士可以回到小田原站(不用回到箱根神社的意思)

 

雖然這條路線比較奇筢,還是分享給特別熱愛箱根神社鳥居和大湧谷牛奶的人

不過第一次去的人還是參考Facebook或是其他網路文章會比較好。

 

其他神奈川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神奈川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7323707-%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7%A5%9E%E5%A5%88%E5%B7%9D%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