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者上一篇

東京 - 青ヶ島(上)

 

青之島的地形用民宿的模型來看可能比較容易,從地圖上看不太出來

這邊的地形滿特別的,中間凹陷的地方又有一座小山丘

民宿在模型正後方的地方,然後船的港口大約在正前方

對照右邊的地圖就滿清楚了

 

另外一提這邊的地圖畫得非常清楚,幾乎每條路都有畫出來

照者地圖走也幾乎可以不用開google地圖了

 

島其實滿小的,但1天內要走完全部的地方我還是覺得有點趕(用走路的話)

所以我自己原本是預定在這邊住宿兩個晚上,悠哉的享受這邊的風景。

不過其實這邊也有車可以租就是了

島上居民總共167人(向民宿老闆打聽的,因為民宿老闆原本是前任村長)

居民跟觀光客大多都集中在這個市中心

 

島上只有一個紅綠燈,因為這條路有學校,是專門設置給小朋友們安全上下課用的

 

雖說島上有一些神社,不過已經沒有在維護,也沒有人。

不說你真的看不出它原本是神社

 

 

居住區的晚上也是滿漂亮的

 

如前篇所說,這裡沒有餐廳,便利超商,超市。

不過有一間小雜貨店 - 十一屋酒店,居民的日常所需都是在這買

如果要寄明信片的話也是在這間雜貨店買

 

郵局就在雜貨店附近而以,走路5分鐘左右

在這寄出的郵戳算滿珍貴的吧,畢竟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到這,

買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做紀念吧

雖然每天都有開,不過還是注意一下郵局的營業時間吧,特地來這明信片寄不出去就很尷尬了

不然就是自己先帶好郵票,寄送到台灣的明信片一張是70日幣

 

 

島雖然不大,但用走的也是滿累人的,從民宿走到港口最快應該也要1個半小時

我第一天是先往島的南邊走,爬上中間的小山丘

這邊的地標就是這個啦,非常的特別

 

 

 

不過我繞比較大圈,大概走到快傍晚才到中間的山上

途中會看到這個地熱鍋,據說以前的人可以用這個煮東西(在這露營的人應該也可以用)

 

中間的小山丘可能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幻想吧

以為可以像動畫中繞者上頂上面那一圈散步

 

但是事實是殘酷的,完全不是那樣

現實看到的路是這樣,而且在走的過程中,你也沒辦法看到像動畫中的風景

走一圈大概40~50分鐘左右,沒有特別難走的路

雖然可能會讓人有點失望,不過來都來了,還是走一下吧

 

 

這邊還有兩個地方可以去,展望公園跟大突部

同時這兩個地方也是最適合拍攝星星的地點

 

展望公園的路比較簡單一點,相對大突部也比較好到

而且我覺得這裡是最適合拍攝星星的地方

 

樓梯的地方有燈,走起來比較安全一點

但是到公園的途中,會經過很多墳墓喔而且很暗XD

不過我們都沒有做什麼虧心事,所以就安心走吧

 

 

不過還是要帶頭燈或是手電筒喔

中間沒有燈的地方走起來超像在玩死魂曲或是沉默之丘的漆黑景色

https://youtu.be/f_Ts67BHWgU

 

另外一個地方是叫做大突部的地方,也是島內最高的地方

照理講這邊應該是最適合拍夜景的

地勢最高又沒有光害

 

 

 

不過最上面德區域我覺得太小了,而且這邊的路上真的是完全沒有燈

 

晚上走起來的感覺真的像是沉默之丘

很堅持要晚上來這拍星星的人請記得一定要帶頭燈或是手電筒,不然你下不了山(超黑的XD)

我沒有在這拍星星,只有拍完夕陽下山就是這樣的風景了

 

 

 

星星最後再說,這邊的夕陽也是相當的漂亮,

可以選擇靠西邊的地方,南方的港口,

或者是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像是大突部或是展望公園欣賞

個人滿推薦港口的,有太陽有水,拍的照片超好看

 

 

 

 

 

 

最後是重頭戲星星

青ヶ島的星星是目前為止拍起來最好看的。

沒有光害,沒有很多人擠在這,而且也沒有限制你拍攝的時間,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又要再吐嘈日本第一星空阿智村,以上的缺點在阿智村全部都有外加住宿超貴,

阿智村不適合喜歡拍星星的人,只適合去看星星的人,不過就算看星星我覺得代價還是太高)

 

拍攝星星的地方大概就三個

1.大突部(島上最高的地方)

2.展望公園

3.港口或是島南邊的區域

 

再來是時間,據民宿老闆所說,差不多都要等到7/20號梅雨季結束之後,

才比較有機會在晚上看到晴天(我去的時間是7/16號)

原本預計在這待兩天就走的,

不過我待的"前"兩天真的就如老闆所說,一到晚上就是起霧或是雲很厚。

都特地來到這邊了,卻沒拍到星星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會留下遺憾,

所以就決定一直待到成功拍到星星為止(最後我在青ヶ島待了5個晚上)

結果真的就跟老闆說的一樣,之前都看不到的夜空,20號晚上就看得到了

 

雖說如此,我成功拍到星星的當天晚上一開始也是厚厚的雲,

以為又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夜晚

但到了稍晚一點,雲層慢慢散開,星星露出來的時候真的讓人很感動

等待不是白費的,當星星一顆一顆出現的時候還一度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肉眼看大概像這樣,星星非常清楚。

 

肉眼看都這麼清楚了,用相機拍出來的星空照更是無敵的100分(手機可能拍不出來,請帶好一點的相機和腳架來)

阿智村的話是很難拍到美麗的星空,要找出一張滿意的照片都有點困難

青ヶ島的話則是太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了,在選擇要刪哪張照片的時候有點困難

以下是在展望公園拍到的星空照

 

 

 

 

 

 

除了展望公園之外,我也有在港口的地方拍攝星空

不過這邊就是比較差一點的拍攝地點了。

因為晚上很多民眾來這邊釣魚,所以有頭燈,手電筒跟車燈的光害。

所以比較難拍到漂亮的星空,但是還是比阿智村好很多,這是我的心得

要避免光害的話,就自己開車在比較晚的時間或是凌晨來吧

走路的話不太可能,從小鎮中心走路到港口可能要2個小時

 

以下是在港口拍到的星空,即使有光害的干擾

還是有辦法可以成功拍出銀河

 

 

成功拍到我想要拍的星空,帶者滿滿美好回憶離開青ヶ島了

回去是搭船,也幸好是搭船,不是搭直升機,

不然我可能會為了預訂好的直升機提早離開,而拍不到這麼漂亮的星星

提醒一下搭乘的船艙裡面沒有椅子,只有一間小小的休息室

 

船到達八丈島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20~4:30左右

從八丈島最後一斑回東京的飛機是下午5:10,可以的話最好選擇在八丈島待一個晚上

不要跟我一樣下船直接去搭飛機,非常趕(要拿寄放在八丈島的行李和在機場過行李),

要是船慢到的話,你可能就搭不到飛機了

雖然我最後有驚無險的趕到幾場了(另外從底土港前往機場的計程車費用大概是1400日幣左右)

 

 

這次來青ヶ島,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雖說目前沒有想要再來的打算,不過難說哪一天當我又開始懷念起美麗的星空的時候,

或許我會再踏上旅程再來造訪也不一定

感謝青ヶ島給我一個難忘的美好夏天回憶

 

P.S:

感謝以下兩篇網誌讓我大幅減少我事前的準備時間,而且讓我成功的完成我這次的青ヶ島之旅

http://ringlightlu.blogspot.jp/search/label/%E6%97%85%E8%A1%8C

http://shrimplitw.com/aogashima/

 

其他東京都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東京都總論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