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寫這篇了。關於青ヶ島的介紹

青ヶ島是目前我環遊日本以來(2017/06/19到現在)最特別,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之一

在電影「你的名字」上映之後,這邊又變得更加有名

尤其就以拍攝星空和觀賞星空來看,我認為比被稱為日本第一星空的"阿智村"好太多了

 

首先,我們來看看青ヶ島在哪吧

雖然說也是在東京都,不過看一下那個距離離日本本島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要到達那邊也不是很簡單,首先你得先到八丈島,就在我圖中青ヶ島上面的那座島就是了

包括東京,大阪或其他大城市在內,沒有從八丈島以外的地方直接前往青ヶ島的方法

前往八丈島的方法可以參考我另一篇網誌

東京 - 八丈島

 

 

從八丈島到青ヶ島有兩個方式

1. 從空中 - 坐直升機過去

2. 從海路 - 坐船

我的情況是過去的時候坐直升機,回去的時候坐船,因為我兩種都想試試看

 

直升機的話,位子超級難搶!!

首先機位一趟只有9個位子,而且一天來回就各一班

必須要在出發前的一個月訂,而且通常一下就沒了(據工作人員表示30分鐘大概就沒位子了)

比如我的情況是7月16的直升機,就要在6月16日的時候訂。

訂的方式是打電話或者是網路訂,不過網路訂的話好像會比較慢開放(?)

所以最後我是打電話訂,開始訂的時間是日本早上9點,也就是台灣早上8點

不過8點打過去馬上就忙線中了,我一直打到8點20分左右電話才通。

而且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如果你回程也是要坐直升機的話還不能在這天先訂喔!!

必須要等到你預定回程當天的前一個月那天才能訂,超級麻煩的

而且費用極高,單趟11530日幣,如果來回都要搭直升機的話就是23000日幣左右了

不過很快就到了,20分鐘

直升機公司的官方網站,也可以從這看空位情形之類的,不過基本上99.5%都是滿的

http://www.tohoair.co.jp/shuttle/

 

比較不麻煩的方式是坐船,相對費用也比直升機便宜很多

坐船從八丈島出發的話,大部分都是從底土港出發。(有時候會因為天候等因素改另一個港)

所以可以考慮把八丈島住宿的地方設定在底土港附近比較方便一點

搭船的話費用就便宜了,只要日幣2550左右

花的時間要3小時

 

不過搭船有一個很麻煩的一點,就是停開的機率很高

以下這張圖是船運跟直升機在各個月有開的統計

最低還有連一半都不到的月份,而且還要加上禮拜天沒開和港口,船整修之類的

沒搭到的可能性滿高的,而且最麻煩的是能否行駛要當天早上才會公布

所以搭直升機比較保險,但就是要付出相對高的代價

以下是船公司網站

http://www.izu-syotou.jp/route01/

 

 

假設從東京出發的話,到達青ヶ島的交通費用大概是這樣(可能會有一點誤差)

回程就不列了,排列組合太多了

以我的情況來說去程是第一種最貴的

回程的話是第二種

要選擇哪一種就看個人的金錢跟時間了。

對於我們台灣人來說,最保險的可能還是第一種吧。

不過對於日本人來說,他們可能會選第四種。(至少我在青ヶ島認識的兩個日本人都是搭船)

 

 

回到我前往的方式,是搭直升機

直升機搭乘的位置就在八丈島機場裡面的這個角落

報到的時候請到這邊來做報到手續(記得要提早到喔)

 

不過搭乘直升機還有一個很麻煩的一點就是你的行李有很多限制。

剛好我是提早兩天去到八丈島,所以我剛好可以利用前一天的時間詳細問有關行李的問題

首先是手持行李的大小,如圖所示

 

我原本滿擔心我的30公升後背包沒辦法帶上去的,不過後來證明他們還是有一點的容許空間

但超出太多還是不行的除了手持行李之外的東西會被拖運,比如我的登山杖算是危險物品所以被拖運

 

再來是重量的規定,只能帶5公斤。超重要加價

畢竟直升機的大小也就那樣,不能讓每個人帶一堆東西過去

所以你必須要慎重的考慮你的行李要放什麼。

我的情況是衣物,個人藥物,腳架,登山杖,照明設備,大概只有這些

可是還是超重了2公斤,要多交460日幣

 

詳細的超重金額跟要加的金額,特地幫大家拍一張回來(官網上面好像找不到)

但你出門一定不可能全部只帶個5~6公斤的行李,那其他的行李怎麼辦

1.放在機場的置物櫃,但是以天計費的。

而且放太多天行李還會被移走,要先跟機場工作人員溝通好不要移動行李

2.把非必要的行李寄放在八丈島的住宿地點(這是我的做法)

 

全部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直升機,所以超興奮的!!

 

 

還有一點,坐直升機的話你大概很想拍出這種照片吧

 

但是實際上的情況是這樣,也就是說完全不可能拍出上面那張圖的照片。

雖然我不知道這張照片怎麼拍的,但我們一般乘客的是拍不出來的。

所以坐直升機的時候也不用太在意你的位置了,基本上都差不多

 

直升機很快就到了,情緒都還沒醞釀好

直升機場也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就一塊平地,旁邊也沒有圍牆什麼的,民宿業者的車也可以直接開進來XD

 

再來是民宿的預訂。

如官方網站所示,有以下這幾家

幾乎都只能打電話預定,有非常少數幾家可能可以用e-mail吧?(總之我是打電話訂的)

http://www.vill.aogashima.tokyo.jp/tourism/stay.html

完全不會日文的話,可能會訂不到民宿,畢竟沒有辦法溝通

以我住的那家來說,至少要能基本溝通(聽懂人家在講什麼,和能簡單的回應)

 

價格應該都差不多在8000~10000日幣左右,以一個偏遠小島加上包三餐,我覺得算非常划算了

100分的星空住宿只要8000日幣,怎麼想都划算。

(對照組就是長野阿智村,住宿很貴)

 

最後介紹一下我住的民宿,叫做まつみ莊。

まつみ是民宿主人佐佐木先生已故的夫人的名字

 

 

雖然地圖上看起來離直升機場很遠,但其實走幾步就到了,而且民宿主人會去直升機場接你,所以根本就沒差

而且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如果說我還會再去造訪青ヶ島的話,除了完美的星空之外,就是民宿主人的餐點了。

在青ヶ島,沒有任何餐廳,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超市,所以你的三餐只能靠民宿了

我每天都很期待每一餐,實在是太好吃了

(老闆幾乎什麼都會做耶。 玉子燒 豬排 漢堡 燒賣 牛肉料理 魚料理,以及其他很多,超強的!)

特寫的是我覺得特別好吃的,尤其是玉子燒,全部中的第一名(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

據他所說,這些都是他自學的(實際上好吃到我覺得他以前該不會是廚師出身的吧)

如果沒有想好要住哪家的話,看在料理的份上我覺得可以考慮這家。

 

繼續閱讀:

東京 - 青ヶ島(下)

 

 

 

 

感謝大家對小弟文章的支持。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有幫助或是有趣的話

麻煩幫小弟填寫以下出書意向調查表。讓小弟對書本的樣子跟內容有個方向。

https://tinyurl.com/yar2wb2d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