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長野縣有名的風景區之一

不過也在滿遠的地方,距離松本市區有近50公里左右的山區

 

不過幸好到達上高地有很方便的交通方式可以直接到達

以下是官方網站的交通介紹

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access/

 

我的方式是

松本站->新島島->上高地 (這段全部都不是JR線,所以JR PASS完全不能使用喔)

如果都不買任何交通優惠票券的話,交通費是

松本站->新島島,花費700日幣

新島島->上高地,花費1950日幣

如果從松本來回的話,總共會是5300日幣。

 

不過如果是從松本站來回的話,有一個交通優惠票券可以買

這樣一來的話,花費是4550,省了快1000日幣

票券適用範圍:

松本<->上高地來回的 (新宿或是其他地方出發的不適用)

 

這張票可以直接從松本站的票券販賣機購買

不過好像也可以用別的方式買?(我有看到跟我長得不一樣的票)

選這個選項點4550價格的票券選項

這個票券有幾個限制

1. 範圍僅限定於松本<->上高地來回。

   也就是你必須要先到松本站

2. 交通方式一定得是這樣 

   松本<-->新島島 (電車)

   新島島<-->上高地 (公車)

   也就是不能搭乘從上高地直接回松本的公車,

   公車到了新島島之後,就給下車轉搭電車

 

票券買好之後,就可以從松本站出發了,到第7月台搭乘往新島島的電車

 

新島島是最後一個站,所以不用怕搭過頭

這段電車大約要坐30分鐘

到了之後,拿者票趕快出站吧,到上高地的車只有這一班

以遊客的人數來說,班數真的不太多

這段公車搭乘時間大約要一小時左右

搭公車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建議就是"不要搭到終點站!!"

請搭到"大正池"站下車

來看一下地圖,大部分遊客走的路線是大正池<-->河童橋這段

如果你跟我一樣坐到終點站下車的話,那代表你要往回走到大正池再回到上高地巴士站下山

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一開始坐到大正池下車。

步行走到河童橋吃個午餐再下山

 

如果走這個路線的話,會先看到大正池。

大正池如下圖非常的漂亮  作為起點非常的適合

 

沿途的道路建設得相當好,沒有奇怪的上下坡,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來走走

中間會看到選山間小路還是河邊小路得分岔點,不過我比較喜歡水邊

所以即使來回走兩次,我還是都走水邊的這條路

 

至於中間會經過的田代池就有點讓人失望了

由於泥沙淤積的關係,現在大概是這個樣子

跟大正池有很大的落差

 

過程中可能可以看到野生的小動物,如猴子之類的

真的超大一隻的!!

 

從大正池走到最後的河童橋大約3.4公里左右 

也是這邊最著名的景點,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中央阿爾卑斯山區的山岳連峰

 

誠如之前所說,這邊沒有奇怪的地形跟上下坡

而且即使是夏天走起來也不會很熱。

但是我覺得最好的時間點或許還是秋天吧?

 

吃吃喝喝跟賣土產的地方都在河童橋附近,連回程的公車總站也在這。

在這邊稍事休息就可以回去了。有興趣再往後走去明神池的也是可以。

不過看地圖覺得有點遠,而且前一天走去高ボッチ高原消耗太多體力了,所以就沒有走那一段了

 

最後最重要得提醒的放最後面

關於回程,其實除了回新島島車站之外,也有可以回東京的車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都要事先劃位

回東京的: 劃定指定位子

回新島島站的: 要拿指定時間車班的整理券才能上車

沒車你就只能搭計程車了,但我相信花費會相當可觀

 

所以來這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拿整理券。

沒拿的話就只能跟我一樣要靠運氣到車班發車的時間看後補有沒有機會了(有人可能來不及趕到或是候補到更之前的車班)

我的情況是拿6點的整理券,但是運氣好候補到4點45分的車

 

其他長野縣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長野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8663189-%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9%95%B7%E9%87%8E%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