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島遊水池應該是算超級冷門的地點了。

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這個地方。

原本在我的計畫中只有記載要拍攝有筑波山的夕陽,

不過沒有決定拍攝的地點,只有知道要在筑西市拍攝

所以這個地點是到了當地才找到的

網路上找到的結果發現筑西市觀光協會有我要的答案

http://www.chikuseikanko.jp/dir.php?code=419

有介紹兩個拍攝地點。

一個是筑波山跟田的景,另一個是筑波山跟水池的景

然而我只會在這停留一天,所以決定拍攝筑波山跟水池的景

 

下榻的地方在館山(一個你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離拍攝最近的車站是黑子站

其實從下館走路過去也只有5公里左右

以下相對關係圖

看到相對關係圖應該會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我們的拍攝地點在山的西邊,所以根本拍不到夕陽阿,悲劇~~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想要試試看,而且或許夜景也不錯

旅館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說最近這邊可能7點多太陽才下山

 

所以我決定先睡一下,等6點多再出發

不過到了6點多的時候,看到的景色已經差不多是這樣了

讓我有點緊張會趕不上夕陽

 

就算從最近的黑子站開始走,也要走3公里左右

用導航的走路模式,走的路幾乎都這種鄉間小路

途中還會穿過沒有紅綠燈的大馬路口

所以建議導航的時候,請開汽車模式走的路線比較安全

邊趕路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筑波山了

走了很久終於找到目的地

就是這個水池

拍攝地點有點危險,在一堆石頭上面,但石頭旁邊就是水池

掉下去的話不知道有多深,自己要小心一點

在那邊好像有兩堆這樣的石頭,剛好我去的時候還有另一個攝影愛好者

不過這位攝影哥在天還沒下山就默默的離開了,連個再見都沒說

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遇到都市傳說

 

結果跟預期的一樣,完全拍不到夕陽。

在這個地方只能拍日出了,所以打算隔天來拍日出

剛好去的時候是滿月,所以夜景倒是很不錯

如果不是滿月的話,那我建議還是別來了吧

我原本認真打算隔天摸黑來拍日出。

不過當我發現晚上這邊的路實在是超級無敵黑的時候就放棄了

凌晨站水池邊,掉下去可能真的要7天後才能到家

 

所以建議來這一定要帶一隻夠亮的手電筒

路走起來真的跟沉默之丘遊戲場景有87%相似

 

其他茨城縣的景點請參考

環遊日本 - 茨城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1125737-%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8%8C%A8%E5%9F%8E%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