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傳說在2013年有一個單元叫做 春季祕境飯。

蒐集全日本10家好吃但又特別偏遠,難以到達的店家。

其中在栃木縣的たろっぺ茶屋是當中的第6名

 

先來看看它有多遠,從黃金傳說的路線中,離最近的電車站的距離大概是22.9公里

 

再來看黃金傳說前往店家花的時間

從新鹿沼坐巴士到最近的巴士站花40分鐘

再從巴士站走到店家要4~5小時

http://hikyou.azionitalia.com/hikyou4/6.html

所以最初在我的評估中,這家是全部的10家店當中最難到達的

 

我原本出發點是跟黃金傳說一樣,打算從新鹿沼出發

但是查了巴士路線之後,發現巴士也有經過我住的鹿沼站附近

其實查巴士路線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因為沒有人會用走的去吃,所以網路上查不到

所以我只能憑者對節目的印象和節目中出現的巴士站的位置來找要搭的巴士路線

 

當地路線總共有12條,請參照巴士官網

https://www.city.kanuma.tochigi.jp/0495/info-0000001380-0.html

首先我對節目的印象是巴士會開到終點,而且終點是停車場之類的地方。

加上巴士終點跟店家的方位交叉比對,最後判斷要搭乘的路線是10號路線 - 口栗原線

 

擔心走路的時間會很長,所以我搭的是第一班車

直接到JR鹿沼站門口就可以看到站牌

 

 

巴士費用意外的便宜,只要200日幣

跟巴士司機大哥聊天的過程中,意外知道到達店家的方法可以不用走路。

可以請呼びバス載到店家,呼びバス有點像是計程車的感覺,但是是小巴士,而且費用超便宜的

感謝這位司機大哥,讓我知道這個情報,讓我少花了一半的力氣

 

我一直在想黃金傳說為什麼不用這個方法,

後來覺得可能這對他們的規則來說是犯規的

規則中不能叫計程車,也不能住旅館。

呼びバス的話可能算是計程車的一種吧

 

司機大哥幫我聯絡呼びバス的司機之後,就讓我在中途的巴士停等車

呼びバス長得像這樣,上面有他們的聯絡方式

只要在他們的服務範圍內跟他們說要去的地方和你們會合的地方就可以

原本擔心費用會很高,結果意外的便宜,只要400日幣

所以從鹿沼站出發,到達店家為止的時間

大約是

第一段巴士(40分鐘)+第二段巴士(30分鐘) = 70分鐘左右

第一段巴士(200日幣)+第二段巴士(400日幣) = 600日幣

馬上從最難的一個,變成最簡單的前幾名了。

而且可以一步都不用走

 

比預計的時間早到太多了(11點開始營業),所以我是今天第一個客人

到附近亂晃,這邊到處的風景都是這樣,要不看到綠色的地方還很困難

 

 

店家看起來不太顯眼,不過在當地卻很有名

 

 

たろっぺ茶屋的料理類型幾乎都是野菜料理,沒什麼肉的那種

跟一般走在在路上看到的店家不太一樣,不過價錢算是很便宜的

 

 

 

店家的擺設也的確跟"茶屋"的名字很相符

不過其實不只這些位子,後面還有其他空間

 

 

其實黃金傳說中的食物是芥末蕎麥麵,不過我不敢吃辣的,所以改點一般的蕎麥麵跟一杯可樂

不過老闆實在太熱情了,請我吃一堆東西。

而且這邊麵分量超大碗的,我最後沒有辦法吃完。

建議跟我一樣小鳥胃的人,來這邊不要點太多,會吃不完

 

節目中也有出現的天婦羅,看起來份量就很多,所以不敢點,不過老闆還是有請我吃

 

來到這麼難到的地方一定要跟老闆合照一張證明我有來過這裡

 

回程雖然也可以用來的時候的方法回去,但是我實在是太想要知道黃金傳說的難度有多高

所以決定回程的時候照者黃金傳說的路線用走的看看

走回去的路線用路徑APP記錄起來,再做成路線圖的動畫

完成品如下,看到真的覺得感動

http://Goo.gl/crvLcG

 

總距離大致是這樣,要足足走13公里多

 

不過中間跟路人打聽情報,我有發現黃金傳說跟google地圖可能都不知道的小捷徑,雖然只能幫你少走300公尺

用導航不管是走路還是開車都是導這樣

 

但其實這邊有一個樓梯可以走,雖然地圖上面是寫死路

如果是前往店家的話,經過隧道之後,在右手邊可以看到這個樓梯

從樓梯下去之後走的路會近一點點

 

 

中間會經過一個約1公里長的隧道,記得要走行人道。

 

 

雖然說有13公里,原本我預期走起來會很累的

但路上風景很不錯,兩側一直都是綠油油的風景,走起來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疲累。

這邊如果是秋天稻田準備收成的時節,一片黃澄澄的時候應該會更美

 

 

 

去的時候是夏天,不過當天剛好下雨,走起來也沒有這麼熱。

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整段路走起來都有種雲霧飄緲的感覺

 

 

 

如果是跟節目中從巴士站下車開始走的話,在這個地方要左轉

 

巴士站牌的附近有一間學校,到這就代表快到巴士站牌了

 

 

終點是這個巴士站牌(對節目內容來說是起點的地方)。

另外提醒一下最好是早點出門,因為日本巴士都很早收的。

如果不幸錯過的話,你就得再走同樣的距離回去鹿沼站了,

順帶一提,從這個站牌末班往鹿沼的車是18:25分

最後走路花的時間大概是2小時,比黃金傳說的時間快了1倍

 

總結,"たろっぺ茶屋"原本是覺得會最困難,要走最多路的一家。

不過後來發現有交通方式可以一步都不用走就輕鬆多了。

如果要跟我挑戰從巴士站用走的話,單程距離足足有13公里,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料理方面,因為我不敢吃芥末,所以沒機會嘗試跟黃金傳說一樣的料理。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這邊的料理份量都很大,記得別點太多,會吃不完。

 

其他栃木縣的景點,可以參考

環遊日本 - 栃木縣總論  

http://kila520520.pixnet.net/blog/post/324579853-%E7%92%B0%E9%81%8A%E6%97%A5%E6%9C%AC%20-%20%E6%A0%83%E6%9C%A8%E7%B8%A3%E7%B8%BD%E8%AB%96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