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前幾次都沒去成的有馬溫泉跟摩耶山夜景

兩個地方都在兵庫縣,位於大阪西方

 

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另外兩個是羅馬浴場出現過的草津溫泉(群馬縣),下呂溫泉(岐阜縣)

摩耶山也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個是稻佐山夜景(長崎),札幌夜景(北海道)

除了這兩個三大之外,兵庫其實還有三大城之一的姬路城

兵庫縣有這麼多的景點,其實是滿推薦來觀光的地方

 

白天先去有馬溫泉

到有馬溫泉要轉很多趟車 最後好不容易會在一個小支線的終點抵達

出去之後往這個紅色橋的方向走,

不過其實不知道怎麼走也沒關係,就跟人多的地方走也是可以

 

最後會看到這個小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這邊是金之湯的入口,旁邊還有銀之湯。

差別在哪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泡一次要650塊,沒有毛巾的話這邊也可以買,一條200

雖然說溫泉本身是滿特別的,水是黃色的,不過又沒有硫磺味

不過老實說跟之前去日本大眾澡堂的感覺差不多。

也可能是夏天泡溫泉難度實在太高了吧,

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氣氛

但是至少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體驗是有了

 

晚上要去的地方是摩耶山夜景

因為我怎麼查都查不到去程大概要花時間,

所以我很早就出發了,大約2點多就從三宮出發

關於摩耶山夜景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上下山的交通要靠纜車。

但這個纜車除了夏天會開到比較晚之外,

其他季節的非周末時間都是很早就末班車了(約5點多)。

因此基本上來看夜景最方便的時間就是夏天,但是夏天泡溫泉實在很痛苦阿~

以下圖 來自小氣少年

從三宮到摩耶山頂,總共有三段車

第一段最麻煩,是坐公車,不過不是公車本身麻煩。

是要找站牌麻煩。我繞了一下才找到

請找到M3站牌 坐18號公車 

在這棟建築物附近

然後請找到這個標示圖 確認M3的位置

站牌和車是這樣 真的有點隱密

車資210日圓  接者坐到摩耶ケーブル駅 下車 花費時間28分鐘

應該很多人都會在這下車,所以不會坐過頭

接下來的兩段就比較簡單了 都是連在一起的

首先要坐到虹の駅,然後再從虹の駅坐到星の駅到山頂

纜車來回票1540日圓 

其實這樣坐車滿燒錢的,

大家可以考慮一下自己在大阪神戶的花費決定要不要買一些一日券

我自己的情況是買關西周遊兩日券,

其他像是18號公車和纜車都沒辦法使用。

怎麼搭配就看自己的交通路線了

坐纜車加等車的時間總花費的時間是25分鐘

所以從三宮站到摩耶山頂總花費時間約1個小時

因為太早到了 所以我等天黑等超級久的 

旁邊有咖啡店可以打發時間

建議可以不用像我這麼早出發

或者可以考慮先去隔壁的六甲山之後再來這裡

今天天氣不錯 所以不管白天,夕陽還是夜景都不錯

最後回程的時候 可以選擇在門口等18號公車

或者是再往下走一點會有2號和18號公車的站牌有更多的選擇可以回三宮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