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大阪都是逛街幫買行程。

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所以來分享一下這次住宿的心得

 

這次住的三個地方剛好是民宿,青年旅館,膠囊旅館三種不同的類型

分別是

(京都民宿)Guest House Rakuen

(京都青年旅館)Piece Hostel Sanjo

(大阪膠囊旅館) New Japan Capsule Hotel

先說評價

很好>好>普通  (表示法)

 

價錢: 民宿(2500) > 青年旅館(3110) > 膠囊旅館(4250)

價錢上,雖然青年旅館定價比民宿貴一點,但是有早餐。

可能還是青年旅館價格比較優惠

 

房子新舊: 青年旅館 = 膠囊旅館 > 民宿

青年旅館跟膠囊旅館感覺都是沒幾年的房子

不然就是狀態維持的相當好

 

交通: 膠囊旅館 > 青年旅館 > 民宿

除了膠囊旅館離地鐵難波站非常近之外。

其他兩間都要走一段路才會到車站

 

交友: 青年旅館 > 民宿 > 膠囊旅館

如果要交朋友的話,我覺得青年旅館的機會最多。

有男生有女生,而且來自世界各國的幾乎都看得到。

膠囊旅館的話,因為只限定男性能住。

所以裡面居住的會是這三種人

1.年紀比較大的歐吉桑們

2.來出差想省錢的上班族

3.極少數的外國觀光客,我覺得我一定是這邊唯一的台灣人。

我還是比較喜歡跟女生聊天,所以.....

然後民宿也是有世界各國的人,不過相較之下人數就比較少了

 

床位:  青年旅館 > 膠囊旅館 > 民宿

民宿是一般常見的大通舖

而青年旅館的床位長這樣

 

膠囊旅館的長這樣 感覺很像電影太空艙的感覺

膠囊旅館有一點我一定要吐槽一下 就是它的充電插頭只有一個(青年旅館有兩個)

而且設計的不太好 我的相機充電器怎麼轉都插不進去。

雖然睡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 不過可能是因為青年旅館是男女混宿的關係,

感覺起來比較自在舒服一點。

 

隔音: 青年旅館 = 民宿 = 膠囊旅館

全部都要跟別人一起睡的,而且隔音都不好。

不過我覺得膠囊旅館睡起來比較有可怕的感覺。

可能是太暗了吧,有人打呼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周邊逛街:  膠囊旅館 > 青年旅館 > 民宿

膠囊旅館在難波旁邊,逛街當然是最好的了。

不過青年旅館不遠的地方也有商店街跟一蘭拉麵,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盥洗/洗衣服: 青年旅館 > 膠囊旅館 > 民宿

民宿因為是民房經營,所以浴室跟洗衣機什麼的資源都比較有限。

膠囊旅館洗澡的地方跟溫泉差不多,就是一個大澡堂。

洗衣服的話超級無敵貴,我寧願帶回台灣再洗

青年旅館的是有10多間洗澡間,而且是男女生一起使用的。

不過隔間隔的很好,不可能看到隔壁的,不用想太多

然後吹頭髮什麼的也是男女生一起的,

所以會有外國帥哥或是美女在你旁邊吹頭髮

洗衣服跟烘衣機的話,以人數來說我覺得太少。價錢的話就在可接受的範圍

 

早餐: 膠囊旅館 > 青年旅館 > 民宿

民宿,沒有提供早餐。

青年旅館,有吃到飽的早餐,不過選擇不是很多樣。

只有麵包,咖哩飯,味增湯之類的選擇。(好像可以自己煮東西)

比較特別的是吃完之後的餐具全部要自己洗,然後擺回去。

竟然聽到有台灣人說隨便洗洗就好了XD。

我只能說真的想這樣做的話心裡想想就好,

會多國語言的人很多,這樣做有點丟臉

膠囊旅館的話有供餐,但要額外付費。(500日圓)

可以選擇西式或是日式,我選擇是日式的

 

其他設施: 膠囊旅館 > 青年旅館 > 民宿

民宿的話,一般民房,不會有額外的設施。

青年旅館有提供一個聊天吃東西喝咖啡的地方

休息的時候可以來這邊,說不定會有豔遇。

設施最好的是膠囊旅館,

有休息躺椅區,基本款健身房,餐廳,游泳池,還有按摩服務

不過我覺得觀光客可能用不到那些,出差的日本人可能才會使用到這些設施

 

總體我最推薦的是 Piece Hostel Sanjo

這邊是我去京都這麼多次以來,住得最舒服的地方

綜合各個條件都是最適合我的地方,推薦給大家。

不過因為條件太優異,可能要很早就要訂房以免落空。

 

這次民宿,青年旅館,膠囊旅館都住過了

所以下次我可能會挑戰住住看日本網咖,享受一下不同的住宿體驗。

 

其他更多可以參考booking,com的照片

Guest House Rakuen

http://ppt.cc/HBzAO

Piece Hostel Sanjo

http://ppt.cc/LyQEK

New Japan Capsule Hotel

http://ppt.cc/fiC3I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