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次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參觀有名的京都五山送火。

不過活動開始的時間是晚上8點。

因此白天先去了之前都沒去過的宇治

宇治最有名的是抹茶和平等院

到了宇治之後用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平等院的入口

旁邊有宇治川 今天天氣好 看起來滿漂亮的

平等院的觀光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不過宇治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這個抹茶冰淇淋。

其實我沒有很愛抹茶,但是這個抹茶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冬天也有販賣

這家店在一進去表參道的左手邊

 

接者是準備晚上的五山送火

京都的五山送火相當的有名

其實我最一開始是從柯南知道這個活動的 雖然作品改成天下一 

但是實際上就是在介紹京都五山送火

五山送火的活動有點像我們的鬼月中元節的普渡習俗。

活動時間僅有在每年的8月16號的晚上8點到9點左右

時間非常的短暫,但卻會吸引大批的觀光客

在僅僅的一個小時內

在環繞京都市區的山上燃燒 "大","妙","法","大",船型造型,鳥居造型

每一個字燃燒的時間約20分鐘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大文字,所以常常會被誤稱大文字燒,但實際上活動叫做五山送火

而且大文字有兩個,一個是大文字,另一個在偏西方的稱作左大文字。

常被拿來當代表的是東邊的大文字 也是我這次的主要目標

能夠觀看到各個字的點可以參照以下網站

http://lmaga.jp/series.php?id=12&series=1685

 

要一次觀看到全部的字有點困難

但要看到還是可以的

參照以下網址

http://bigkarasu.com/okuribi-zenbu.html

雖然可以看到全部 但是字或者是圖案應該會很小

 

其實我也想看到全部,不過相較起來還是對大文字情有獨鍾

所以在出發前 找到一個專門觀賞大文字的好景點 - 吉田山

優點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文字,缺點是完全不可能看到其他的字

 

如果跟我一樣特別喜歡大文字的話 可以考慮吉田山

不過有很多要事前準備的東西

首先拍夜景需要相機,腳架。

如果要設置腳架的話,必須要提早到(我是前3小時就到了)

大概是前10個以內

太慢到的話 可能就沒有很好的架設位置了 

要在山上等很久的時間,所以最好準備很多水和一點食物

再來可以準備防蚊液和椅子,坐墊之類的,雖然這兩樣我都沒有帶

最後最重要的是手電筒,因為天黑之後下山要走一小段完全沒有路燈的路。

不帶手電筒根本看不到路,所以手電筒是必須的。

 

再來是前往的方式。

下面是示意圖

其實坐車可以省一點時間,要坐車的人可以公車坐到京大正門前下車開始走。

大概可以節省20分鐘走路時間。(下車的地方大概在我畫的公車站牌)

 

不過我第一次去 想要試試看走路要走多久,所以去程一樣用走的。

首先先坐車到出町柳站。

找到4號出口往吉田神社走。

出去之後應該會在東大路通上面,往東大路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都會有指示牌

走到東大路之後右邊,東大路很大條 應該不會找不到

沿路會經過京都大學  再繼續直走會看到這個指示牌之後左轉

一直走應該可以看到神社的入口

白天視線好的時候可以從神社裡面的路上山 比較快一點

不過回程的時候不要走這條路,因為晚上很黑,

而且有些路我覺得不是很好走  可能會跌倒

一直走會看到這個地方 吉田山公園  看到這裡就快到了 

同時離山頂最近的廁所也在這裡

注意回程的時候走照片正前方的柏油路下山比較安全

不要走原路回去 

繼續往山頂的地方走上去 這一段是晚上最黑的地方

也是回程會需要用到手電筒照明的地方

最後會看到涼亭 這邊是欣賞美景的終點 從出柳町站開始走到這邊大概要1個小時

這裡距離大文字山很近 這是站者當下感受到的距離

白天活動還沒開始之前 其實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大字形狀

到了傍晚的時候,天氣突然變得很差

而且活動開始前的1小時,甚至開始下大雨

旁邊一同觀賞的京都朋友跟其他民眾也很擔心活動會不會因此取消。

最後8點開始的時候 視線極差

雖然有開始燒山了但是幾乎完全看不到字

京都朋友說這是她知道有這個活動以來天氣最差的一次

不過現在民眾都沒有人因此提早離開,讓人滿感動的。

說實在的,這種天氣能看到一筆就不錯了,根本不冀望能看到完整的字

 

然而活動主辦方也沒有讓大家失望,在下大雨的情況下還能努力將大字完整的呈現出來。

終於在最後的3~5分鐘 可以看到完整的大字。

我也終於可以拍到唯一的一張完整大字照片

我想要是在大晴天的情況下 一定可以拍到跟廣告一樣漂亮的大文字

 

最後想提醒大家,出門在外請當個有素養的觀光客

吉田山公園是當地民眾散步,遊憩的場所

注意腳架別架在涼亭正前方檔到其他人看的權利

而且不要隨地丟垃圾,攀折花木,欺負小動物之類的沒水準行為

在欣賞美景之餘,也要還給當地民眾一個乾淨的環境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