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近江八幡的時候已經下午1點半了。

一到這又是下大雨,我只要到哪,哪裡都下雨。

今天的第二個景點是 原作設定在道場附近的小河川邊

但實際上道場跟這個河邊是兩個不同的縣,相當的遠啊!

現實中的這個地方叫做八幡堀

到達的方式其實可以選擇坐公車

不過我為了要試試看用走的要走多久

所以去程是用走的 

先回到近江八幡的北出口 場景大概的方向就在北出口的正前面

定位可以找這個山

朝者這個山一直走 差不多看到山是這個距離就到了

也有告示牌和很多觀光客,所以不用擔心走過頭

步行時間大概要30~40分鐘

其實有不少電影場景都是在這

除了道場附近的小河之外,劍心出場的第一幕(我最前面放的圖)

還有劍心往返關西跟關東經過的河川都是這裡取景

又要來幾張電影名場景對照圖

第一組

第二組

其實除了電影景點之外,這邊附近也是滿漂亮的

回程的時候不想再走了,改坐車(坐車回去只要10分鐘)。

最近的站牌是這個,也很好心的幫大家拍起來

也代表要坐車來的話,請找這個站牌下車

 

結束了八幡堀的行程之後,

今天最後一個電影景點朝聖點是小薰第一次遇到刃衛的橋

也是我很喜歡的名場景

現實地點在三井寺(或者又名園城寺)

最近的車站是三井寺駅 

不過要參觀要注意寺廟5點關門(其他季節不知道會不會更早)

出發前請查一下官方網站確認一下。

出車站之後照者指示牌的方向會走到這個人生三叉路

三條路都可以到達三井寺,事實上它也有三個出入口。

不過我偏偏最衰走到離景點最遠的那一個 - 左邊那條路。

請走前面或是右邊那兩條都會比較快到景點

 

左邊的路最遠又要爬一堆樓梯 大概要多走15分鐘以上

(以下這張圖來源 http://blog.goo.ne.jp/takayan-0722/e/0954108f21fc542f51a482a820fa4d7a)

以下是寺廟境內圖,各個入口的位置和景點橋的位置

可以看到走最左邊入口根本超悲劇,快要對角線的距離了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熟悉的場景。

不得不說,日本寺廟關門之後,都會有一種滿陰的感覺。

建議還是早一點,不要跟我拖到最後才去。

以下電影場景對照圖

第一組

第二組

拍完照心滿意足的離開。

這邊非常感謝網開一面在快要關門還放我進去參觀的工作人員。

 

今天最後想去的地方是琵琶湖 

不過已經5點多了

為了要趕上夕陽,所以選擇在距離三井寺不遠的島の関駅附近的橋拍照

琵琶湖占地670平方公里,占了滋賀縣的6分之1面積

要以比喻來說,琵琶湖的大小是84個日月潭加起來的大小

所以一定有更好的拍照點可以選擇 不過只能留待下次了

夕陽照

夜景照

arrow
arrow

    kila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